永川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日期:2020-09-16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雪)914日,永川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在区行政服务中心236会议室开展。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永川区政府副区长任伯平观摩演练。

  演练中假设出现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对启动应急响应评估判断风险、人员排查、联防联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医疗资源调配、信息发布和舆论监测、响应终止等相关内容开展桌面推演,共设计了15个场景和29个问题。由区疾控中心统一推送场景信息并提出问题,演练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10个工作组的职能职责进行回答。

  李畔对这次演练进行点评。他说,这次演练经过精心设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参演部门准备充分、积极参与,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实践性和实战性,达到了演练目的。秋冬季是呼吸道、心血管等疾病高发期,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规范和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任伯平要求,各部门、镇街要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措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各尽其责,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护全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夺取防控疫情的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