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永川已成为西部地区应用场景最丰富自动驾驶车辆规模最大的测试和示范基地

日期:2020-09-16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娇娇)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915日启幕。百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视频演讲。他提到,近年来重庆在战略规划上谋篇布局,形成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去年,永川区和百度达成建设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的合作。到目前为止,永川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应用场景最丰富、自动驾驶车辆规模最大的测试和示范基地。

  据了解,作为2019年智博会的签约成果之一,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投资10亿元,主要开展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场建设、自动驾驶技术研究、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运营、培育自动驾驶大数据服务产业等业务。在永川新城,百度西部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基地已经完成了云控平台建设,双向10公里车路协同建设,180公里道路高精地图采集和绘制。百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出租、自动驾驶公交车等4款车型,共计12台车辆已经进行车辆测试和示范运行。

今年智博会期间,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将正式启用。百度和金龙客车联合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中巴车,将在永川全球首发。这也意味着,西部第一条自动驾驶公交线,很快就要投入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