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走进朱沱开展视频培训

日期:2020-09-16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娇娇)近日,区医保局创新形式,走进朱沱镇召开视频培训会,让政策宣传直达村社。

  朱沱镇是永川区第一大镇,位于长江上游毗邻四川合江县,辖20个村(社区),常住人口近10万人,远的村到朱沱镇车程近20公里需三四十分钟以上,位置偏远。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同时也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加培训,增加受众范围,把医疗保障不打折扣的宣传到村社干部群众,尤其是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之中。近日,区医保局充分利用朱沱镇是唯一开通了镇(街道)到村社视频会议这一有利条件,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方式,将离镇较近的港桥社区等3个村(社区)人员安排在镇主会场参会,把九层岩村等其余17个较远的村人员安排在各村(社区)分会场参会,使当天参加政策培训人数达到1100多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按照培训计划安排,今年,区医疗保障局810月将持续开展医疗保障暨医保扶贫政策培训30期。截至910日,已开展“上门培训”9期,开展“集中培训”6期,培训干部群众达27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