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中医医院与永川区中医院签署川渝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7-25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钟梅)723日下午,宜宾市中医医院与永川区中医院签署川渝合作框架协议(专科联盟)。双方将通过大力推进专科联盟,促进在医药医疗、教育、科研等方面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提高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

  据悉,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宜宾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等3个方面。在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方面,作为甲方的永川区中医院和乙方的宜宾市中医医院,双方合作定位于宜宾市中医“医、教、研”中心的职能,发挥在宜宾市中医工作中的龙头作用,服务能力满足区域卫生规划需要;共同推进“名科”建设;进一步加强重点中医专科专病建设,借鉴甲方已建成的国家、省级重点专科人员、技术、管理等优势,在34年内帮助乙方打造2个国家级重点专科(骨伤科、针灸科),2个省级重点专科(耳鼻咽喉科、推拿科);建立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通过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管理指导等多种方式合作,促使乙方医疗机构全面发展;探索建立乙方为龙头的宜宾市重点专科联盟,实现宜宾市同专业医疗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建立规范的制剂室,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完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在区域内调剂流通使用的管理机制,为开展院内制剂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在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甲方与乙方合作加强对实用人才培养,3年内培养一批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实用性人才;乙方派选符合甲方管理要求的管理或技术人员到院进修,通过人才流动交流,加强乙方人才队伍建设。在推进宜宾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方面,甲方与乙方加强中医药科研合作,建立科研协作机制,帮助乙方建立科研平台,开展联合攻关,在合作周期内,争取完成市级及以上23个课题立项。

当天下午,双方还签署了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2019年项目鱼酱排毒合剂治疗化脓性鼻窦炎推广协议。鱼酱排毒合剂是永川区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毛得宏教授主研的科研成果,并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