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亮剑

日期:2020-07-25

发通知 提要求 搞摸排 做登记

区教委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亮剑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宋世海  刘畅)为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区教委立足早提醒、早防范,对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设定纪律“红线”,向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说“不”,确保升学环境风清气正。

  在强化制度约束方面,永川区委教育工委、永川区教委近日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点强调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重庆市委、永川区委的具体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在强化宣传教育方面,永川区委教育工委、永川区教委要求13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充分利用校园微信、QQ工作群、举报信箱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号召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大操大办升学宴;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营造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良好氛围。

  在强化摸底排查方面,永川区委教育工委、永川区教委以及永川区纪委监委驻永川区教委纪检组要求全区教育系统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和登记工作,对本年度所有家庭中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逐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被谈话对象做出不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的个人书面廉政承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出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集体书面廉政承诺。

在强化监督检查方面,永川区教委、永川区纪委监委驻永川区教委纪检组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在加大系统内监督检查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党组织以及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或处置不到位的党组织严肃问责,不断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严执纪的强烈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