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长城

日期:2020-06-05

张天彦

  日前,刚刚挂牌的永川融媒体中心推出一则《长城汽车永川制造基地,每两分钟下线一辆长城炮》抖音,刷屏朋友圈。截至41630分,点击量已突破九十三万。一则十来秒的抖音为何能引爆人们的关注热情?笔者在永川融媒体中心“走进明星企业长城,感受永川发展速度”活动中找到了答案——永川产业发展需要“精神长城”。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精神。永川是座移民城市,元末明初、明末清初两次填川大移民,让永川这座城市养成了多元、包容的性格,形成了“永立潮头,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虽然,这一城市精神是近年来才被提炼出来的或者说才被唤醒起来的,但对永川人来说这是与生俱来的、骨子里的东西。

  正是在这一城市精神的作用下,永川人的精神世界多元包容,文化世界多彩交融,情感世界多情沇溶,成就了永川人兼容并蓄、汇纳百川的人格。

  如今,永川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城市魅力吸引着世界的眼球,以一种前无古人的开放姿态拥抱着世界。长城汽车来了、东鹏陶瓷来了、雅迪摩托来了、晨阳水漆来了……这就是城市精神的力量。

  一个产业也应该有一个产业的精神。曾几何时,永川在产业发展上灰头土脸、缺乏精神。每每谈起永川的产业,永川人总是目光游离、谈吐结巴。不说百亿级、千亿级产业,就连十亿级产业都是打起灯笼难找。

  然而,这一尴尬随着理文纸业的壮大、长城汽车的投产、东鹏陶瓷的点火、雅迪摩托和晨阳水漆的入驻已经成为历史。永川不仅迅速聚集起四个百亿级产业,还依托长城汽车加速建设千亿级生态汽车城。

  走进长城汽车永川工厂,高速运转的现代化智慧工厂,每两分钟下线一辆的长城炮皮卡,一天五千万元两天一个亿的产值,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强烈的视觉冲击,还有强烈的精神震撼。

  通过长城我们看到了永川工业的未来,通过长城我们感知了永川发展的速度,通过长城我们树起了产业发展的支柱,通过长城我们提振了工业强区的精神。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感谢长城为永川发展构筑了“精神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