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日期:2020-06-03

区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 张果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燕)6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15月重点项目建设及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先后五次发表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结合永川实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始终坚持“两眼向上”,吃透领会报告精神,深入梳理研究政策,争取更多中央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坚决落实助企纾困、稳定就业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着力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15月重点项目建设及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牵引经济发展的核心,重点工业项目更是重中之重。2020年是永川“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年”,全区上下要将工业项目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逐一制定完善计划表、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一周一周盯,一天一天干,确保各个项目按时间按节点有序有力推进。针对未开工、复工的项目,要逐一制定工作方案,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尽快开工投产达效。要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意识,建立工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可视性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杨华、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吕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