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运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9-12-26

六运有梦 健康有我 永川有约

市六运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张果做新闻主发布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12月26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揭晓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经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本届运动会将于2020年4月17日至9月28日在永川举行,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跳水、艺术体操等41个大项,890个小项。届时各区县、万盛经开区、两江新区、各行业系统及单位、驻渝部队均将组团参赛,预计运动员总人数将达1万人以上。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做新闻主发布。

  发布会上,张果对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的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进行了详细介绍。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六运好运”。寓意市六运会必将为重庆带来全新机遇,广大市民必将迎来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会徽是篆体“永”字的变形,意为在永川举办,也形似重庆的“庆”字;会徽的红色部分由凤凰图形组成,是数字“6”的变形,代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也寓意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红红火火,必将浴火重生、“凤凰涅槃”;整个会徽形似一名向前的奔跑者和激情的舞蹈者,代表重庆和永川“产城景”融合发展饱满四溢的活力。吉祥物名为“好运娃娃”,它可爱生动、向前奔跑、双手点赞,并佩戴印有“2020永川”字样的金牌,在赋予吉祥物“可爱、阳光、运动”特征的同时,也代表重庆体育健儿“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市六运会“拼搏向上、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既增加了群众性项目,如气排球、太极拳、健美操等,又增加了攀岩、橄榄球等新兴项目,同时还设置了花样滑冰、单板滑雪、冰球等冰雪项目。

  据悉,为确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永川区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了市六运会筹备委员会,全面启动了市六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将为赛事打造最舒适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浓厚的氛围。目前,永川已投入3.78亿元,重点实施了比赛场馆摸底、新改建方案制定、按步聚实施翻新装修;对竞赛所需器材进行了统计汇总,即将开展采购;建成了市六运会官方网站,征集并确定市六运会主题口号、会徽和吉祥物,制发了市六运会宣传画册、专题片、公益广告等宣传资料;开闭幕式方案及创作导演团队初步明确;对赛场周边宾馆及餐饮资源进行了详细调查,对服务人员开展了规范培训等一系列工作。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伯平等出席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