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FA中国之队·“乐和乐都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9-10-31
2019CFA中国之队·“乐和乐都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张果做新闻主发布
永川网(永川日报记者 涂 燕)10月31日下午,2019CFA中国之队·“乐和乐都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由中国足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CFA中国之队·“乐和乐都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将于2019年11月7日至10日在永川举行,本次参赛队伍有中国、巴西、新西兰、加拿大4支国家女足队。比赛期间,中央电视台将对中国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预计将有近10万球迷到现场观看。
受组委会委托,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做新闻主发布。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竞赛管理部部长戚军,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永川区副区长任伯平等出席发布会。
张果在做新闻主发布时表示,文体旅深度融合将会是2019CFA中国之队·“乐和乐都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呈现的最大特点,永川将把这场赛事办成一场吸引全球瞩目的国际赛事,一场促进文体旅融合的视觉盛宴,一场推动全民健身的体育竞技。作为本次锦标赛的承办地和东道主,永川区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要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永川真诚地邀请和热情地欢迎各界朋友到永川参与赛事、体验旅游、欣赏美景、合作交流,充分享受一个轻松、愉快、运动、健康的浪漫之旅。同时,也衷心希望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永川、支持永川、推介永川,让永川走出重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作为一项国际A级赛事,已经连续9年在永川举办。为做好本次国际女足邀请赛承办工作,永川区专门成立了赛事领导小组,由永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体育工作的区领导担任副组长,体育、教育、财政、公安、卫生、消防、宣传等2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综合办公室、接待组、竞赛组、场地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等10个工作机构负责赛事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落实到位。
据悉,近年来,永川逐步成长为一座“足球城”。一直致力于打造精品赛事也让这座城市打上了更鲜明的足球烙印。在从2008年至今的十数年中,共有21个国家的女足国家队来到永川,中国队更是曾五次在此收获冠军奖杯。高手之间的较量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让无数中国球迷拍手称赞。
今年永川又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个国家的朋友,这既是对永川赛区比赛承办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永川足球运动发展的激励。今年的国际女足锦标赛,中国队将与新西兰队、巴西队和加拿大队展开较量,新西兰队和加拿大队将会第一次来到永川,而巴西队则曾在2017年在永川问鼎冠军。这几支国家队分别代表着各大洲女足发展的顶尖水平,到访的三支球队也都是中国队的老朋友。本着共同进步、相互促进的目的,相信四支球队一定会给中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就比赛宣传发动、筹备、亮点、承办优势、票务情况等进行了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