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精工科技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动工建设

日期:2023-05-22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519日,太平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用高端齿轮及轻量化等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助力永川重塑汽车产业新优势、加快建设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汉关,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秘书长王伟,永川区领导罗朝友、王寒峰、张前勇参加。

是日上午1020分,张智奎宣布太平洋精工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并与夏汉关、张金等人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据悉,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化制造汽车齿轮的行业龙头企业,精锻齿轮产销量中国第一、全球前二,为大众、奥迪、奔驰、宝马、通用、福特、丰田、日产、沃尔沃、比亚迪、长城、上汽、广汽等公司众多车型全球配套精锻齿轮,是全球著名电动车品牌的差速器总成主力供应商。

太平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差速器齿轮及总成、变速箱结合齿轮/齿轴/电机轴、底盘轻量化铝合金锻件等。项目占地26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高端精密轴齿类零部件锻造、机加工、热处理、检验包装车间等及铝合金型材铸造、铝合金零部件锻造、机加工车间、模具车间、检验及实验室。一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9亿元。

夏汉关表示,永川生产基地的实施,将极大提升太平洋精锻科技汽车用高端齿轮及轻量化关键零部件的整体产能,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求,为汽车产业提供高端化、轻量化的尖端零部件产品。项目投产后,将有效地补齐永川汽车产业链中高端高精度齿轮差速器总成和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的短板,对于永川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将继续深耕汽车齿轮行业,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主动融入永川发展大局,高水平建成永川生产基地,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做强重点产品,创新商业模式,为永川汽摩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