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与网易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日期:2023-04-07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46日,永川区与网易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建网易重庆永川项目,打造网易全国重要生态基地,为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副市长江敦涛,网易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刘杰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全伟,网易有道总裁金磊,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市经信委、永川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协议内容,永川区与网易携手合作,在永川区充分导入网易在人工智能、引擎、游戏、音乐、元宇宙、区块链等领域技术和生态资源,构建形成“一个产业载体+三项能力支撑+四项内容业务+一个产业生态”的产业体系,即以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着力构建技能人才、内容安全、创新平台三项能力支撑,开展网易游戏、新媒体、产教融合、元宇宙四大板块业务,布局形成一个完整产业生态。

张智奎表示,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桥头堡城市,战略地位凸显、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永川承东接西的区位优势、内畅外联的交通优势、蓬勃发展的产业优势、人才充沛的职教优势、宜居宜业的环境优势,加快建设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和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西部数字经济高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高地。网易公司是国内互联网头部企业,技术实力雄厚、研发能力强大,在互联网应用、服务等方面保持中国业界领先地位。双方携手合作,将聚焦数字文化、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导入先进理念、创新模式、专业人才、优质资源,促进补链成群、集群发展,为数字重庆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永川区深耕数字经济,扎实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了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产业楼宇面积达70万平方米,引进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爱奇艺、完美世界等优质企业481家,从业人员超过1.9万人,2022年实现营收350亿元。尤其在数字文创产业方面,联合航天科工、达瓦、瑞云等生态企业,建成1万平方米西部最大科技片场,构建3000余人数字内容制作生产团队,搭建影视人才实训中心,构建起图像、声音、渲染等完善的产业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