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奎带队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日期:2022-09-13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走访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教育工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区领导宋文、张小梅参加。

张智奎先后来到萱花中学、神女湖小学,向张培飞、罗霞等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师生创作,旁听了教学研讨,实地调研学校特色办学、校园安全等情况。他勉励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坚持德育为先,促进全面发展,加强协同育人,更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各学校要根据自己的师资、特长,积极树立与办学特色和学生身心发展相辅相成的校园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一校一品”。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双减”工作,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车安全、预防溺水、校园防火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一片净土。

随后,张智奎看望慰问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陈志军、重庆文理学院骨干教师罗孝军,感谢他们扎根永川,为永川在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在永大中专院校及广大教师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及专业优势,围绕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在重点检查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后,张智奎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学生返校前、返途中、返校后3个关键环节,摸排轨迹、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张智奎在慰问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抢抓机遇、增添措施、创新作为,加快打造西部职教基地、现代化教育强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教育公平,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提质特色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要坚持产城职创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打造精品专业,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切实把职业教育发展的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加快打造“成就工程师的城市”。要加快培育壮大“双师型”教师队伍,结合“书香永川”建设,大力培育名校长,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壮大全区骨干教师队伍和领军人才队伍。要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氛围,及时关心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