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法院党组书记李永利来永调研

日期:2022-08-25

824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来永川,调研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张智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陪同调研。图为李永利一行在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调研。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824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来永川,调研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张智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陪同调研。

区法院院长高林平陪同。

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是目前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社会矛盾纠纷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走进该中心,李永利听取了窗口设置、功能分区、人员配备及运行机制情况介绍,并就关注的问题不时询问。在永川法院高新区人民法庭,李永利实地察看了法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备、云上共享法庭使用、人民调解、案件质效等情况,听取了永川区市域社会治理云网工程应用平台使用情况汇报。李永利还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参观汽车生产车间,询问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永川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永利对永川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永川积极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区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有力促进了平安永川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永川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再造流程、优化功能,用活用好联调中心,切实提高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区法院要加大普法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要整合各方力量,强化仲裁服务、发挥“云上”优势,将更多力量下沉到基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积极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法治保障作用;要服务发展大局,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智奎向市高级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永川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永川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