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2“青春倡廉·高校在行动”展示展演活动在永举行

日期:2022-06-20

阚吉林叶力娜张智奎出席

“青春路·廉同行”重庆市2022“青春倡廉·高校在行动”展示展演活动现场。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617日,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团市委、市教委主办的“青春路·廉同行”重庆市2022“青春倡廉·高校在行动”展示展演活动在永川举行,来自全市部分高校的毕业季学生代表集中展演了廉洁文化节目并发出廉洁倡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阚吉林,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活动。

阚吉林代表市纪委监委向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挖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家风助廉”“青春倡廉”“社区创廉”三大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旨在展现全市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即将走向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永川是西部职教基地,携手职业院校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其中,为“青春倡廉”活动取得更大的实效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永川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市“青春倡廉”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希望全市各区县、部门、高校、企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浓厚氛围。

张智奎表示,永川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拥有17所大中专院校、16.3万在校学生,是一座充满青春气息、创新因子、发展潜力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智造重镇、职教名城。永川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书香永川”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永川特色、青春力量的廉洁文化品牌,大力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讲廉洁、重品行的浓厚氛围,为永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努力在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体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活动中,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市经贸校等高校和职业院校代表全市高校,以歌舞、朗诵、戏曲等形式,集中讲述了身边的廉洁故事,认真上好“毕业前最后一课”。戏剧《茶廉青春》,从茶廉文化切入,讲述了出生永川的明朝监察御史罗廷唯风正纪严、铁面无私进谏的廉洁从政故事;说唱《青春倡廉唱初心》,融入京剧、川剧,重温红岩精神和狱中八条,让观众感受到初心的强大力量;舞台剧《家国情怀与担当》通过讲述重庆文理学院涂铭旌院士清廉奉献的感人事迹,再现了当代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与担当精神……最后,全体学生掷地有声倡议:筑牢廉之魂,厚植廉之基,引领廉之风,让我们一起出发!

集中展示展演后,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长城汽车重庆永川智慧工厂、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及板桥镇老街“一院三馆”廉洁文化示范点,感受文化之韵、治理之效、廉洁之美。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徐建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参加。永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喻彤主持活动。

据了解,永川区纪委监委紧扣中国西部职教基地定位,依托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高职院校特色廉洁教育文化资源,建立校园廉洁文化长廊,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和教育,打造“廉洁”与“文化”有机融合的示范点,切实增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渗透力和感染力。面向全区17所职业院校学生,组建“轻骑兵”宣讲团开展“廉政课堂进校园”,重点针对毕业生开展集中教育,每年受教育学生达3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