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战斗堡垒 弘扬优良作风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14

张智奎带队进机关进村社区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夯实战斗堡垒 弘扬优良作风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613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深入机关、村(社区),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图为张智奎在汇碧苑小区与基层干部、小区居民交流。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613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深入机关、村(社区),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夯实战斗堡垒、弘扬优良作风,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蔡焘一同调研。

胜利路街道汇碧苑小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多方同管”小区治理模式,通过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社区物业三方共同发力,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规范停车位、加装电梯等问题,小区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走进汇碧苑小区,张智奎与基层干部、小区居民亲切交流,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得知该小区建成全区第一家社区食堂和康养中心,为群众居家养老提供优质服务,张智奎给予肯定。他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让党建引领基层发展、赋能社会治理。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等作用,做细常态化管理服务,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基础。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恪尽职守、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注重发挥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推动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要有序推动城市更新提升,统筹项目设计、改造、运营、维护,促进商业繁荣,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在仙龙镇西南大学现代蚕业产业园,张智奎了解了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等情况。随后在粉店村,张智奎以院坝会的形式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乡村振兴是重庆发展的最大潜力,城乡融合是重庆发展的最高境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三农”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稳定发展粮油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实现更高层次融合发展,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推动风貌改造,提升乡村“颜值”,打造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不断创新乡村治理体制机制,用活用好乡贤评理堂,维护农村安全稳定,树立乡村文明新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要大力抓好基层党建,深入开展“百炼成钢”素质提升行动,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吸引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乡村振兴。

区交通局机关党总支积极打造“红动交通”主题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大力推进交通强区建设。来到区交通局,张智奎向干部职工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机关党建带动系统党建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引导党员干部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扎实有序推进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强区建设,全面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推动渝昆高铁加快建设,织密高速公路网络,不断改善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扎实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积极助推重庆主城都市区交通同网,不断提升内联外通水平。要提升开放通道效率,进一步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等出海出境大通道,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