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 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日期:2022-06-07

张智奎在永川中学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 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66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率队深入永川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图为张智奎一行在永川中学检查考场布置情况。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又到一年高考时。66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率队深入永川中学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抓细抓实高考组织保障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区委副书记蔡焘一同检查。

永川中学考点参考考生共2343人,设考场79间,已做好设备调试、人员安排、方案完善等准备工作。是日下午,张智奎来到该考点,实地检查入校通道、自动测温仪、临时观察室运行,询问考生入场、考场布置、考务流程、疫情防控和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防疫各项措施,既要认真细致做好师生健康管理服务,又要保证考生高效便捷进入考场,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切实做到“应考尽考”、不落一人。

在考点监控室、广播通讯室,张智奎调看各考场视频监控,察看了设备运行和不间断供电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他指出,要按照科学、严谨、精细、规范的要求,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纪律,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把好每一道关口、落实每一道程序,全力做好监考、保密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

随后,张智奎还实地检查了文理附中备用考点备考工作情况。张智奎在检查中强调,高考是“国之大者”、民生要事,关系到国家选才育才,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期待和每一个考生的前途,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容不得半点闪失。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周密细致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健康监测,强化培训演练,加强师生防疫知识教育宣传,合理设置备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备足备齐防疫人员和物资,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要全力维护好高考秩序,精细抓好考务管理,统筹人防技防,严肃考风考纪,强化遵纪守法、诚信考试意识,加强考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和管理,提前做好突发状况处置准备,确保高考各个环节零失误、零差错,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落细落实校园安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治安管理、食宿安全、气象预报、心理疏导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调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高考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