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平安稳定防线 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日期:2022-05-25

张智奎在检查督导永川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筑牢平安稳定防线 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524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检查督导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张智奎在双石镇高速路口检查。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524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检查督导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蔡焘一同检查。

当天下午,张智奎来到区信访办,现场调研了平安稳定联合调度中心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平安稳定工作。他指出,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落实领导接访下访机制,强化信息研判和部门联动,常态执行日报告、周研判、月调度机制,做实村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发挥乡贤评理堂作用,用好区级联调中心,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把各类信访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扎实抓好社会治安,统筹推进打防管控,依法严打违法犯罪,构建综合防控网络,做到打击有力、防范有序、管控有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中山路街道瓦子铺小康村,张智奎询问了部分房屋安全鉴定、危房处置、人员临时安置等情况,实地检查了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自建房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动态台账,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进整改,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建筑严格依法整治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系统治理,统筹各方力量,有序推动城市更新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从根本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来到双石镇高速路口,张智奎翻阅了疫情防控查验台账,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强化底线思维,优化服务流程,完善联动机制,把好交通路口和社区落地“两个关”,抓好市外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从严从实、分层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健全监测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相关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保供,积极协调解决物资保供、产业链供应链保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运输通行效率,为保持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撑。

红炉片区救援队编配应急救援人员10人,配备了灭火救援、城市排涝、地灾处置等装备,主要服务3个镇约190平方公里。张智奎观摩了救援队演练,实地察看了救援队营区环境、训练场地、器材装备等,了解队伍管理、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并调研了新店社区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他勉励队员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实战化练兵,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针对全区面上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张智奎强调,要坚持防范在先,统筹人防技防,紧盯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危化品、特种设备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监测等防灾减灾工作。要健全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科技支撑,形成全灾种、全链条、全要素的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备足现代化应急救援设备,强化日常拉练、预案预演、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普及,强化设备维护和人员培训,科学安排值守预警,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做到快速反应,确保一旦出现事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初发火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邓文、王建华、陈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