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来永调研

日期:2022-05-23

张智奎陪同

520日,重庆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一行来永调研,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图为何事忠在张家坡社区调研。 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灿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梅)520日,重庆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一行来永调研。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调研。

永川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于20191月建成开放,是面向公众开展禁毒、防邪、安全、法治和道德宣传教育的多功能宣传教育综合性基地。走进基地,何事忠逐一了解各个展厅宣传教育内容,对永川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优势,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民争当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好公民予以肯定。

文绍英从2001年开始帮扶第一个留守儿童,于2005年牵头成立“文绍英爱心之家”。20年来,聚集起312名爱心家长,募集资金300多万元,帮扶困境青少年739人。在“文绍英爱心之家”,何事忠对文绍英二十年如一日为困境青少年筑起幸福“爱心之家”给予点赞。他希望文绍英再创佳绩,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之家”中来,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通过学习改变人生。

座谈会上,永川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汇报了近年来永川关工委工作情况。何事忠对永川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永川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纷呈。何事忠指出,新的一年,永川区关工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文件和市“两办”文件精神,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青少年法治教育工程、“五老”关爱工程三大工程,持续推进“中华魂”读书活动、好家教好家风弘扬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四项活动。

何事忠要求,永川区关工委要抢抓机遇,力争关工委工作再上台阶;突出“两头”(培育先进,带动后进),让更多的工作在面上开花结果;善于创新,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务实高效;聚合力量,为青少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何事忠强调,永川各级关工委要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动员更多“五老”人员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永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胡川,重庆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