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千伏永川站开工活动暨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举行

日期:2022-05-18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500千伏永川站开工建设

500千伏永川站开工活动暨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举行

张智奎常晓勇文良印周雄出席

517日,500千伏永川站开工活动暨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举行。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雄出席活动。图为签约现场。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张玲)517日,500千伏永川站开工活动暨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举行。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雄出席活动。

张智奎代表永川区委、区政府向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是全市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主战场,发展潜力大、发展势头好。当前,永川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立足永川作为重庆“双环两射”主网架中的渝西枢纽定位,坚持供给侧、需求侧双向发力,加快构建多元清洁的电力保障体系。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不断加大永川电网投资建设力度,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在服务永川经济、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出央企责任、央企担当、央企精神。期望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进一步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加大对永川电网建设、电力供应保障、园区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支持力度,更好为永川高质量发展“赋能”、高品质生活“充电”。永川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双方合作事项,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常晓勇表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着力强电网、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业绩,为推动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希望项目单位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永川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见效。

周雄向永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永川区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公司将加大投资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建设适应永川能源保障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电网。希望双方抢抓机遇、携手共进,进一步深化在电网规划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永川电力保障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

签约仪式中,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永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朱晓岭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永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司为国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