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建设华为云能力中心

日期:2022-05-11

张智奎常晓勇李实出席签约仪式

510日,永川区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建华为云能力中心项目。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华为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实出席签约仪式。图为签约现场。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 灵)510日,永川区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建华为云能力中心项目,推动永川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数字文创等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打造西部数字产业基地。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华为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实出席签约仪式。

受张智奎委托,常晓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是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近年来,全区上下紧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实施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一手抓数字产业化,一手抓产业数字化,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持续位居全市前列。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全球化优势,与永川发展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希望华为云公司进一步加强与永川在技术、研发、人才等方面合作,拓展云计算、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数字文创等领域合作空间,共同打造西部数字产业基地。永川将信守契约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在永项目建设和业务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企业投资放心、办事顺心、发展安心。

活动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文与华为云计算、厦门快快网络、深圳九河科技、深圳思协科技、四川奥深智慧科技、摄享加科技等企业负责人签署协议。副区长王寒峰主持仪式。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陶志强等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引导与培育云计算产业生态企业在永川汇聚,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售前、售后、运营等云计算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并依托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人才优势,开展专业数字人才的培养与认证,打造立足永川、服务全国的华为云能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