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来永调研

日期:2022-05-09

张智奎陪同调研

5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一行来永调研。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调研。图为贺恒扬一行在来苏镇瞻仰烈士纪念碑。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张玲)5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一行来永调研。他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做好检察环节安全稳定工作,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有效司法服务。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调研。

当天,贺恒扬一行先后来到来苏镇乡村振兴示范院落、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永川区城乡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民营经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永川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可谓发展步伐稳、后劲足,值得点赞。

随后,贺恒扬一行又来到永川区检察院,听取永川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同部分驻永市人大代表、干警代表举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会上,贺恒扬从目标、成绩、队伍等方面对永川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永川区检察院在“永立潮头、海纳百川”永川精神的鼓舞下,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优的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

贺恒扬指出,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市委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从检察职能入手,主动去思考、谋划工作落脚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力争在“学思践悟谋”上见实效;要严厉打击犯罪、严防社会风险、严格疫情防控,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检察职责使命,努力在落实“六个下功夫”上见实效;要转变好“一个理念”,持续深化好“两个行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更好生产经营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努力在能动服务市场主体上见实效;要持续开展好“保知识产权、护知名品牌”专项行动,加强部门协作,努力在服务保障创新发展上见实效;要助力守好“三条底线”,办好民生实事,真正让检察工作做到“田坎”上,做进“心坎”里,努力在助力乡村振兴上见实效;要打牢基础,严格管理,抓实培养,努力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见实效。检察机关要做好检察环节安全稳定工作,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有效司法服务。

永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永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文渝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