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园区镇域联动 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

日期:2022-05-07

张智奎在调研港桥产业园和朱沱镇时强调

统筹园区镇域联动 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

5月6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调研港桥产业园和朱沱镇。图为张智奎在重庆金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张玲)56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调研港桥产业园和朱沱镇。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筹园区、镇域联动发展,不断优化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镇域公共服务水平,构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是日上午,张智奎首先来到兴龙大道南端,听取了永川城区至港桥产业园快速物流通道规划情况汇报,就项目科学规划设计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张智奎走进港桥产业园,重点了解了硅基园区、理文纸业二期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走访调研了重庆金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园区、城区、港区、景区,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配套、用好港口资源、提升承载能力,实现港桥产业园与镇域功能互补、设施共用、一体发展。要打造产业集群,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大力实施产业能级提升行动和工业倍增计划,做实链长制,强化科技创新,注重补链成群,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绿色发展,全面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做大做强绿色企业,着力打造绿色园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服务保障,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在建项目提速放量。

在朱沱镇公共服务中心,张智奎调研了该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情况,并对相关改革试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认真总结改革试点中的好经验和做法,加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巩固拓展行政体制改革成果,更好服务和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好用好综治中心,做深做实网格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进一步发挥群众共建共治积极性,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抓好疫情防控,把好交通路口和社区落地两个关,坚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服务园区发展,结合镇域实际,完善功能配套,补齐设施短板,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构建镇域与园区联动发展格局。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永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