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永川”建设正式启动 永川图书馆新馆开馆

日期:2022-01-05

书香永川 悦读阅美

“书香永川”建设正式启动 永川图书馆新馆开馆

张智奎荐书 常晓勇潘文峰文良印马然希钟前元出席

14日,“书香永川”建设启动仪式暨永川图书馆新馆开馆活动举行。图为张智奎、常晓勇、潘文峰、文良印、马然希、钟前元等领导参加开馆活动。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一元复始棠城新,书香浓郁学风劲。14日,“书香永川”建设启动仪式暨永川图书馆新馆开馆活动举行,全新的国家一级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将更好满足永川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潘文峰,区政协党组书记文良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市文旅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出席活动。

永川图书馆新馆紧邻永川博物馆,面积7040平方米,可藏印刷文献50万册,馆内设有信息查询、图书阅览、借还,少儿阅览、报刊阅览、老年阅览、视障阅览、数字文献阅览、读者自习及展览、培训、讲座、阅读体验、阅读宣传推广、读者服务等功能窗口20余个,可同时接待读者1000余人。

永川图书馆新馆也是“书香永川”建设的第一站、策源地。“书香永川”建设主要包括开展党政干部读书活动、科学布局城乡阅读空间、积极营造书香城市氛围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作为“书香永川”建设的第一位荐书人和领学者,张智奎在现场重点推荐了《习近平在浙江》等书籍。他说,《习近平在浙江》集中展现了总书记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战略决策水平、突出的政治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和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学进去、悟出来、做起来,通过学习提高站位、改进作风、厚植情怀、赢得未来。与书同行、润泽人生。希望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提高全民素质,让永川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生活更有质感,让永川这座城市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受张智奎委托,常晓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永川图书馆新馆开馆表示祝贺。他说,永川图书馆新馆与各种文化资源有机融合,可满足不同人群的精神文化和艺术需要,将对提升永川文化品味,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全民阅读新风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要大力推进“书香永川”建设,进一步完善文化服务设施,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提升文化服务质量,更好满足永川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走进图书馆,不断充实知识、陶冶性情,涵养正气,奋力拼搏,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得主、重庆图书馆荣誉馆长杨武能,区领导邓文、徐秀霞、钟代华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主持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永川区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博物馆、规划展览馆、体育馆等一批城市功能大件,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促进了永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川人民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