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1-12-31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共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第十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智奎主持并讲话

12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大会闭幕会。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科儒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2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大会闭幕会,中共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张智奎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张智奎、常晓勇、王志飞、刘祥全、潘文峰、文良印、蔡焘、邓文、宋文、朱和胜、喻彤、王建华、胡川、陈小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部分在职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第八巡回督查组组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书记林平,市第八巡回督查组成员、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二级调研员何斌,市第八巡回督查组成员、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许薇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400人,实到代表387人,符合规定人数。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45名委员、8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23名委员组成的中共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第十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智奎同志作了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永川“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永川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区委报告、十四届区纪委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张智奎指出,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永川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永川落地落实。

张智奎强调,今后五年,永川将迎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战略机遇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两点”定位,准确锚定“两区”目标,着力建设“一城两基地”,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推动永川未来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迈进,以实干实绩回报市委对永川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

张智奎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立足群众需求、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困难,不断提升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一件一件落实兑现党代会安排部署的重要民生工作、重点民生工程,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智奎指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是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干出来的。永川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区上下的接续发力、团结奋斗。各位代表、新一届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和衷共济谋发展、步调一致干事业,争当开拓奋进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张智奎指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多读书,做到廉洁从政、修身律己,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智奎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抓到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奋力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永川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各方面代表15人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