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22特派督导组下沉永川开展督导调研

日期:2021-11-23

姜良栋田向红带队 张智奎陪同

11月20日,全国扫黑办第22特派督导组下沉永川区开展督导调研。图为督导组组长姜良栋在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听取情况汇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仕川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20日,全国扫黑办第22特派督导组下沉永川区开展督导调研,详细了解永川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情况。督导组组长姜良栋、副组长田向红带队来永,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陪同。

当天,督导组一行来到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听取了永川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是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作为解决群众诉求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了7个功能平台、10个重点行业性专业调委会,且配套了22站和8个辅助调解功能室。

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后,姜良栋指出,永川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效明显,特别是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方面有创新、有特色,筑牢了社会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相信这个“一站式”解决群众诉求的枢纽平台能够很好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永川区卫星湖街道石龟寺村乡贤评理堂,详细了解当地乡贤评理促进乡村善治工作情况。

乡贤评理堂是永川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创新经验。姜良栋对乡贤评理堂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指出,乡贤评理堂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永川区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完善机制,让好经验不断丰富、持续发展。

当天督导组一行还参观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详细听取了永川在自然资源、工程建设领域整治方面的汇报。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张强,永川区领导王建华、陈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