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和安全 抓细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日期:2021-11-15

张智奎在检查部分油库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 抓细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1112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深入中石油永川油库、国家管网永川输油站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图为张智奎一行在中石油永川油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12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深入中石油永川油库、国家管网永川输油站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细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石油永川油库现有库容3.1万平方米,油库占地129亩,具备铁路、管道收油、公路发油功能,为二级分销型油库。主要承担永川、大足、江津、铜梁、潼南、荣昌、璧山等地区域成品油市场保供。走进储罐区,张智奎现场查看了输油流程以及生产装置、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应急处置方案制定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人防技防建设,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谨慎细心操作,杜绝违章作业,做到万无一失,从源头防范事故发生。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油库管理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强化日常监测和过程监管,不断提升油库的整体运行与管理水平。

张智奎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远近结合,统筹考虑城市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周边环境保护等问题,科学布局能源等领域项目设施,切实做到既保证满足当期生产生活需要,又着眼长远不断提升全区能源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任务分解到每个岗位、具体人员,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日周月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好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旅游工贸、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及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把安全问题整治到位,把监管执法落实到位,做到隐患排查无盲区、安全监管全覆盖。

区领导文良印、王寒峰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