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镇园“一盘棋”思想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0-22

张智奎在调研三教产业园及三教镇板桥镇时强调

树牢镇园“一盘棋”思想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为张智奎在三教镇玉峰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021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深入高新区三教产业园、三教镇、板桥镇,调研园区建设及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镇园“一盘棋”思想,统筹园区建设、镇域发展和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镇换届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张智奎首先来到高新区三教产业园,调研走访了部分入驻企业。江山欧派占地面积约442亩,正在进行厂房、宿舍、研发楼等主体建设,建成后,其全智能自动化家居生产线可实现年产160万套木门及100万平方米柜类。张智奎一边了解项目规划,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希望企业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园区及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

走进东鹏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张智奎了解了产品制作工艺、生产流程及市场开拓情况。他强调,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科学调度资源供应,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希望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实现以更低的能耗生产更好的产品,加快建设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在凯莱调味食品加工厂房,张智奎询问了企业发展、市场销售、制作工艺等情况。他勉励企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不断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提高产量、提升品牌。要严把原材料关口,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放心食品。位于板桥镇通明村的“万亩宜机化花椒基地”便是凯莱调味食品的花椒原材料地之一。得知3721户群众以低效林、撂荒地入股合作社,收入持续增长,张智奎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建立产业转型升级、村企共同繁荣的发展模式,形成政策支持、技术保障、销售服务的一体化配套体系,努力实现土地股份化、地块宜机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社会化,推动形成企业带产业、产业促增收的良好格局。

步入板桥老街红色记忆馆,张智奎一边参观文物一边听取讲解,现场感受早期地下党组织的点点滴滴。他指出,红色记忆馆承载着永川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是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的生动教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坚持挖掘与保护并重、管理与运用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摸清红色家底、梳理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永川发展锤炼好作风、凝聚正能量。

随后,张智奎来到三教镇及第五中学、玉峰村等地,实地调研场镇建设、学校扩建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张智奎在调研中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各镇街要因地制宜选准选好特色农产品,大力推进土地宜机化改造工作,加强农超对接,推动农商、农旅融合发展,努力探索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优势发展的路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镇园一盘棋思想,园区要科学优化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紧紧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进步趋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提高园区产业集聚度和承载力,提升产业规模质量效益;相关镇街要结合镇域实际,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抓手,加强与园区规划衔接,进一步加强市政、交通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人口吸附力,更好服务园区发展,构建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联动发展格局。要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严格程序把关、严肃换届纪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区领导文良印、杨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