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0-21

张智奎在陈食临江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20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一行在陈食街道调研。 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灿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020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深入陈食街道、临江镇,调研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强劲势头,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一同调研。

桢楠中药研究所位于临江镇天星村,主要从事以桢楠药用价值为主的研发与生产,其“海棠香国”系列产品入选重庆好礼外事礼品。企业还带动周边农户种栀子花、玫瑰花、油菜花等180余亩,发展柑橘园400亩、花椒园400亩、公益杏林园100亩,并为农户提供全程技术服务与指导,帮助农民实现种植效益最大化。

走进该企业艾草加工车间、窨花车间,张智奎一边了解香料调配制作工艺,一边询问产品销售、农民联益机制等情况。得知通过网红主播带货,企业产品销量可观、农民分红有保障,张智奎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产量,积极对接院士工作站,加强线上销售,将特色产品销得更远、卖得更火;大力探索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发展红利。

在天星桥村便民服务中心,张智奎重点询问了网格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网格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是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三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建好配强网格员队伍,充实基层治理力量,及时报告信息、精准落实工作,实施更加精细的分片分级管理,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交一公局构件厂位于陈食街道万寿路,主要业务版块为装配式建筑、市政公铁路装配式建造、高性能商砼、钢筋加工及配送、BIM应用研发,其产品PC构件、商品混凝土年产能超30万方。张智奎在参观厂房时指出,企业产品广泛用于房建、PC桥梁、地铁、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领域,特别是装配式建筑较传统建筑有明显优势,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强化科技引领,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加强研究和对接市场,在确保生产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创新产品、提升品质、丰富种类、宣传推广,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芋荷湾村便民服务中心,张智奎重点了解了静脉产业园建设情况。他指出,静脉产业园项目是全区重大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科普工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建设循环、集约、高效的绿色园区,注重效益与环保并重,严把环保技术关和质量关,全面提升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水平,为永川构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每到一镇街,张智奎都与党政班子、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群众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快培育特色效益产业,加强农业园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化,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持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大力加强基层干部和党员教育管理,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提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情实意回应群众期盼,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张智奎还开展了巡河并检查林长制落实情况。副区长杨华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