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政法工作座谈会在永召开

日期:2021-09-28

邓勇刘强参加考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张智奎致辞

927日,川渝政法工作座谈会在永川区召开。图为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前排右二),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前排右三)在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考察调研川渝两地联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927日,川渝政法工作座谈会在永川区召开。四川省、重庆市政法系统代表团齐聚永川考察调研,并就深化两地政法合作深入研讨交流,共谱川渝政法工作新篇章。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参加考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重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川、四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川渝政法战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常晓勇陪同。

当天,邓勇、刘强一行先后来到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调中心、长城汽车永川智慧工厂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重庆市永川区、合川区和四川省泸州市、达州市党委政法委作交流发言。在听取了各市区的发言后,邓勇表示,三年来,川渝两地政法系统聚焦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顺利实施,着力深化务实协作,相向而行之“心”更近,加速共融之“势”更强,聚合叠加之“效”更显。希望两地政法部门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和工作协调,在共筑平安稳定基石、共保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共创高质量法治服务环境、共谱深化发展新篇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健全工作推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刘强表示,川渝两地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第三次川渝党政联席会议提出的“六个一”合作建议和“五个着力”合作愿景,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实现了一体化合作理念更加牢固、同城化协作机制更加顺畅、高效化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区域化合作交流更加密切。希望川渝政法系统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在打造政法资源全要素共享格局、完善执法司法全方位协作体系、加强平安稳定全领域互助共创、营造政法服务全链条保障环境、开展矛盾纠纷全过程联调联处等方面持续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动川渝政法合作走深走实。

张智奎在致辞中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平安稳定是首要前提,离不开政法系统的保驾护航,需要两地各部门、各市区的齐心协力。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学习借鉴川渝两地政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实落细既定的合作事项、目标任务,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

永川区领导邓文、王建华、刘建中、高林平,川渝部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