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命令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4

南小冈宣读任职决定 张智奎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图为南小冈为张智奎颁发《任职书》。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913日,永川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命令大会召开。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南小冈宣读重庆警备区党委关于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担任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的决定,并为张智奎颁发《任职书》。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出席。

南小冈代表重庆警备区党委对张智奎任永川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长期领导中国革命实践中创立形成的,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和动摇的宝贵传统和精神财富。地方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党对军队和国防建设绝对领导的政治制度,是我们党和国家特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安排。张智奎同志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必将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南小冈指出,要全面贯彻政治建军的根本要求,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和警备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军队党内各项法规制度,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履行党管武装的重要职责,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抓紧抓实备战练兵,认真做好保障工作,切实打造一支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队伍。要全面落实国防动员准备,充分发挥永川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压实国防行政责任,切实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落在实处、干出实效。要全面推进军政军民团结,永川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大力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区人武部要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立新功、作贡献。

张智奎对重庆警备区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永川区武装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各驻永部队扎根永川、热爱永川,为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赢得了百万永川人民的衷心爱戴。今日永川,军民团结一家亲,获评“全市双拥模范城”,呈现出“军地融合、军民同心”的生动景象。

张智奎表示,担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狠抓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狠抓军民融合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交通战备、人民防空、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领域,强化军地协同,推进共建共用共享,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狠抓队伍素质提升,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进一步健全基层人民武装机构,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狠抓后勤服务保障,大力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部队改革发展排忧解难。

重庆警备区保障局大校局长涂小奎、永川区人武部大校部长冯雷参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政委朱和胜主持会议并代表区人武部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