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永调研

日期:2021-04-08

夏祖相陈元春带队

4月7日,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陈元春带队来永,分别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屠锐、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陈守智一同调研,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陪同。 图为夏祖相(前排中)、陈元春(前排右)一行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调研。 记者 袁卿予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4月7日,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陈元春带队来永,分别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屠锐、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陈守智一同调研,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委副书记潘文峰陪同。

  当天,调研组深入胜利路街道永钢村“千沟万塘”整治项目、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梨母本园、赖平淡水鱼养殖场等地,了解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水质过程监测、化肥农药减量、尾水污染防治等情况。

  得知小安溪支流水质稳定在Ⅲ类、黄瓜山梨化肥使用率减少70%且品质提升、尾水循环利用保障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夏祖相充分肯定了永川区近年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关乎生态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是今年重庆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污染治理、循环利用和生态保护,坚决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城乡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种植业污染等重点领域,通过工程措施、生物措施、管理措施综合施治,高质量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全市农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永川区人大要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扣评议重点内容,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把情况摸实、症结找准,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胜利路街道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系站,为代表联系组开展学习培训、履职交流评价、听取报告、评议工作、约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履职活动提供会务服务,为代表联系群众提供平台。同时,张家坡社区联系站兼民情联络点功能,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定期“回娘家”,常态化开展宣传宣讲、召开民情恳谈会、接访选民、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收集社情民意、反馈意见建议等履职活动。

  走进该联系站,陈元春了解了该站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她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重要作用,在规范组织管理、工作制度、活动内容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丰富代表联络站的内涵。要围绕代表联系群众、代表履职等工作内容,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成果转换,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当天,调研组还参观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实地考察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了解永川区大数据产业、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永川区领导邓文、宋文、孔萍、颜强、杨华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