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协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永举行

日期:2021-03-30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协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永举行

徐代银出席

3月29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协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永举行,徐代银出席,陈泽广、滕宏伟、张果、刘祥全参加相关活动。图为徐代银等在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实地考察。 记者 袁卿予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3月29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信访协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永举行,川渝两地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互派信访干部交流锻炼合作协议》。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徐代银出席。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泽广,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在听取了遂宁市、达州市、永川区、璧山区信访部门的交流发言后,徐代银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川渝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不断强化“一家亲”意识,树牢“一盘棋”思维,贯彻“一体化”理念,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川渝各级信访部门团结一心、紧密配合,凝聚思想共识、共抓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范,抓省级统筹、抓区域联动、抓矛盾化解、抓教育培训,有力维护了两地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了力量。

徐代银强调,川渝信访领域交流合作责任重大。要协同攻坚化解突出矛盾,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良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在前期一系列好的经验探索基础上,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信访“双城记”的全新篇章。要协同做好信访保障工作,相互学习借鉴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信访稳定联合调度机制,构建起分析研判、信息预警、源头稳定、应急反应、现场处置的全链条全流程工作闭环。要协同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相互开展工作督查、接访群众、实地调研等专项工作,做到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挖掘经验,有力实现两地共同进步。要协同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共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干部交流培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陈泽广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在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上共同发力,落实好信访事项常态化、干部交流培养、信访矛盾联合分析研究等机制,努力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心工作共同发力,在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民生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改革红利和制度红利。进一步围绕建党10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共同发力,建立协作沟通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共用,确保经验共享、力量合用、工作互助。

滕宏伟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社会和谐稳定是首要前提。近年来,永川坚持事前“抓早抓小抓苗头”与事中处置“稳准狠”相结合,坚持情理法并重,成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城市,永川区信访办连续三届被人社部、国家信访局评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创新设置乡贤评理堂荣获“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逐年提升。永川将充分借鉴川渝两地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实落细既定的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确保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由重庆市信访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主持。四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实,永川区领导邓文、宋文、王建华、刘建中以及川渝部分市、区信访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还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永川区社会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及永川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了解永川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