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局意识 抓好工作落实 推动永川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日期:2021-02-20

滕宏伟在参加指导朱沱镇党政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增强全局意识 抓好工作落实 推动永川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按照区委统一安排,2月19日,区委书记滕宏伟参加指导了朱沱镇党政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意识,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共同推动永川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民主生活会上,朱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该党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讨论制定整改方案,并相互开展了动真碰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滕宏伟对朱沱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第一步,大家敞开心扉剖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不掩,不藏不掖,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要善于从批评中寻诊问医、全面体检,对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真正做到闻过则喜、过而能改,确保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滕宏伟对朱沱镇2020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朱沱镇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顶住了疫情防控的压力,战胜了洪水过境的考验,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产业培育亮点突出,在全区镇域经济发展中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滕宏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朱沱历来是永川的经济重镇、人口大镇,开好局、起好步十分关键、非常重要。要有更高的站位、更清醒的认识,自加压力、调高标尺、奋勇争先,认真对照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找准工作抓手,抓好事项落实,努力在镇域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争取在推动全区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工作状态,深入推进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落细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最后一公里”,切实守护好一方平安;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精准管控能力,深入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聚焦“五个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打造特色农产业带,不断做大规模、打响品牌、促进增收致富;因地制宜、集中力量,精心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示范点,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发展;持续抓好水环境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守护好绿水青山,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办好每一件民生事项,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好困难和问题,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分、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滕宏伟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市委及区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聚焦整治“四风”问题,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示范,管好干部队伍,切实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团结共事的能力,扎扎实实把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推动好、落实好,共同担起加快朱沱发展的应尽之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义全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