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职教中心迁建 推动各院校提档升级 全力打造西部职教城

日期:2020-10-19

滕宏伟在调研西部职教城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职教中心迁建 推动各院校提档升级 全力打造西部职教城

刘祥全一同调研

10月16日,区委书记滕宏伟带队深入部分职业院校,实地调研西部职教城发展工作。区政协主席刘祥全一同调研。图为滕宏伟在科创学院人工智能实训基地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 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1016日,区委书记滕宏伟带队深入部分职业院校,实地调研西部职教城发展工作。他强调,职业教育是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建设西部职教城,市委有要求、发展有需要、永川有优势,要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力争早日建成西部职教城。区政协主席刘祥全一同调研。

  是日上午,滕宏伟首先来到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先后调研了该校新图书馆、人工智能实训基地、蓝桥大数据实训中心等。得知该校今年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已累计获得“职教发展24条”奖励200多万元,滕宏伟对科创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学院扩建、升本工作现场办公,与学院负责人交流探讨近期规划及新建楼宇、周边产业配套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全力支持学院扩建、升本工作。

  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开设专业有7个为国家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和重庆市重点特色专业。走进该校实训车间,滕宏伟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发展与主导产业相适应的学科,坚持产业与教学联动、园区与校区互动,切实把职教资源运用到产业发展上,培养更多符合现代化车间需要的技能人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需求导向,引导支持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开展研发创新、人才培育的新模式、新办法,形成产教合作的稳定链条,吸引、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随后召开西部职教城发展专题研究会。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滕宏伟指出,加快打造西部职教城,不仅是关乎永川职业教育提档升级的基础工作,也是下一步推动永川实现产业提效、城市提质、发展提速、环境提升的后劲所在、关键所在。要进一步夯实职业教育这个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切实形成以职教学生为带动加速人口聚集、以技术工人为支撑吸引企业落户的良好发展态势,真正把永川的职教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永川的职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就当前职业教育中心建筑老旧,教室、宿舍、办公室严重缺乏的问题,滕宏伟强调,职教中心发展已经到了必须迁建、刻不容缓的地步,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迁建方案,确保学校迁建的规模、形式、资金等符合具体实际、符合发展需要。要更加注重产校融合,坚持把校区融入园区、城区,推动学校与企业无缝衔接、同频共振。要建强学校领导班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滕宏伟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永川“职教发展24条”,大力支持各院校扩建、升本工作,一视同仁地给予协助服务,努力提升永川职教整体水平;同时加快实施产业需求引领、产教联盟链接、实训基地支撑等,共同打造职教“高原”,塑造职教“高地”,锻造职教“高峰”。要进一步理顺机制、细化职责分工,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西部职教城是一项关乎永川发展全局的系统工程,围绕职教城建设、立足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推进产教融合,提升职教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切实形成发展齐心协力、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区领导赵德明、邓文、宋文、任伯平、马玉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