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日期:2020-09-12

滕宏伟在宝峰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9月11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宝峰镇,就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图为滕宏伟在蕊心茶厂调研。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9月11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宝峰镇,就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打赢信心,保持攻坚态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举措、更严厉的要求,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又一次来到市级贫困村龙凤桥村,滕宏伟首先走访看望了机房院子村民小组脱贫户聂绍元老人。说起他家的变化,聂绍元高兴得合不拢嘴。搬进了新建的房子后,扶贫团还为老人修建了鸡棚、改造了猪圈、硬化了门前院坝。今年聂绍元除饲养了40只鸡、收获了1000公斤粮食外,还到水草合作社务工,日子越过越好。滕宏伟一边听老人说变化,一边察看“明白卡”“连心卡”,希望老人坚定信心、保重身体,适度劳作、安享晚年。同时叮嘱帮扶干部,部分脱贫户随着年龄递增,劳动力递减,存在一定返贫风险,要全面摸清底数,尽快建立利益联结,实行保底分红,并依托政策兜底进行保障,确保稳定脱贫。

  近年来,龙凤桥村通过建设水草种植园、茶叶基地、贡李基地“三园”,并带领75户建卡贫困户成立电商合作社,村集体每年可收益15万余元。走进该村电商服务中心、华之萃贡李基地,滕宏伟与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了解冻库建设和农产品销售情况。得知该村茶叶、鸽子蛋、蜂糖李、小龙虾等农产品产销两旺,其他蔬菜瓜果直供重庆文理学院,帮助农户销售上100万元,滕宏伟十分高兴。他指出,扶贫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是稳定脱贫的关键之举,要结合本地实际,突出自身优势和特点,选准选好扶贫产业,大力发展合作社,千方百计盘活壮大集体经济。要更加注重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完善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用好用活电商平台,形成政策支持、技术保障、销售服务的一体化配套体系,更好地帮助农户找销路。要充分挖掘典型事迹,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代表人物,不断营造浓厚氛围。

  宝峰镇有茶园面积9600亩,其中6000亩都在龙凤桥村,还有茶叶加工企业2个,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2家,去年实现产值6000万元,带动当地农户就业200余人。作为“永川秀芽”家族的新成员,蕊心茶厂的“一心静”颇受市场青睐,今年已制作3000公斤,产值超240万元。走进制茶厂房,滕宏伟细细观察“一心静”各品种质量,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品质提升、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充分研究和对接市场,合理调整茶产品结构,优化制茶工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要坚持品牌兴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包装策划,通过举办“斗茶大会”等活动,凸显永川秀芽的生态安全、绿色健康特点,并不断丰富其文化内涵,真正让永川秀芽成为公众认可、社会接受的知名品牌。

  来到泸永桥村新投用的便民服务中心,滕宏伟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了解基层阵地建设情况。他叮嘱中心工作人员,工作环境得以改善,大家的工作水平也要不断提高。要坚持“两眼向下”,以爱心扶贫、以善心助弱,从细微处入手,真心真情帮扶贫困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滕宏伟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攻城拔寨的战斗状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刚强信念,发起总攻、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领导宋文、杨华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