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宏伟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日期:2020-09-11

910日,区委书记滕宏伟走访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学校工作。图为滕宏伟看望永川中学物理学科中心室主任龚明康。记者 袁卿予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910日,值第36个教师节之际,区委书记滕宏伟走访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调研学校工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学教师对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至关重要,甚至影响一生。”见到永川中学物理学科中心室主任龚明康,滕宏伟献上鲜花,感谢他的辛勤付出,关切询问他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一同参观校史馆。

  调研中,滕宏伟一边了解永川中学发展历程,一边就教学方式、培育学生品德等与学校负责人交流探讨。滕宏伟希望学校进一步用好校史馆,定期组织新生参观,通过众多杰出校友事迹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自己母校。进一步开拓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既注重寻根文化建设,又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来到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滕宏伟亲切慰问了该校信息与智能工程系主任韩亚军,并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城市职业学院已累计向社会输送8万名技能人才,正是全面发力、加快发展的阶段,希望学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加快“双一流”建设,积极为永川发展献计出力、培养人才,实现共同发展。永川将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鼓励在永高校、职业院校做大规模、提档升级,推进城校互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力以赴加快职教发展。

  滕宏伟在慰问中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用真情真心影响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守情怀,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分内之责,甘当“人梯”,善为“人师”,在三尺讲台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守责任,当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既要关心学习情况、更要关心思想状况,既要关心身体健康、更要关心人身安全,切实做到对家庭负责、对孩子负责、对自己负责。要充满爱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名学生身上,用爱心去言传身教,去滋润学生的心灵,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全社会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教师待遇,营造关心教师、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区领导赵德明、蔡祥东、宋文一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