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谦来永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8-13

滕宏伟张果陪同

812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率队来永,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陪同。图为屈谦实地调研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袁卿予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彭禹乔)812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率队来永,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陪同。

  渝西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项目,选址于大安街道铁山村,是规划永川科技生态城大健康片区的核心区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61亩,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将设置床位1000张。

  屈谦非常关心渝西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渝西疾控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他实地查看了应急医院建设地址,了解项目规划、周边环境、前期进度等,并与相关负责人探讨建设条件和相关设置。屈谦指出,建设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是进一步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抓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渝西片区传染病预防控制和患者救治,有效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的论证工作,在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布局大健康产业,努力形成良性互动的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促进川渝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区疾病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等职责任务。走进该中心检测室,屈谦询问了样本测序工作流程、检测设备采购、检测人员配备和培训、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察看了网络监控、培训台账、应急物资库。屈谦要求区疾控中心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冲锋在前,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加强病学分析调查,科学指导防控工作。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是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在调研该院发热门诊区域、核酸检验室时,屈谦询问了应急预案落实、诊治力量配备、病人接诊收治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整合优质医疗资源,组建优秀诊疗团队,统筹先进医疗设备,切实担负起重要职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和诊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密切跟踪疫情变化,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密实施隔离措施,全力做好发热病人诊疗救治工作。

  屈谦在调研中强调,永川地处成渝之间,交通便捷,人流、物流量大,同时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传染病高发期,疫情存在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持续加强人流密集公共区域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消杀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科学务实有效做好人员队伍准备、医疗机构准备、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强化专业指导培训,严格遵循标准预防流程,防止医护人员感染。

当天,屈谦还实地调研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C区,了解永川产教融合工作,并现场办公指导重庆文理学院申硕申大工作。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重庆文理学院院长黄伟九,永川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