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宏伟率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日期:2020-07-31

发展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滕宏伟率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张果潘文峰参加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滕宏伟率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委副书记潘文峰等一同慰问。 图为区委书记滕宏伟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并与他们一一握手。 记者 陈科儒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赴区人武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预二团走访慰问,与大家欢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领导文良印、赵德明、蔡祥东、宋文、朱和胜、刘建中、宋克勤等一同慰问。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是日上午,滕宏伟首先来到区人武部,代表永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百万永川人民对部队官兵长期以来支持永川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滕宏伟现场开展第一书记进军营暨现场办公活动,面对面听心声集建议,心贴心解难题促发展。他说,人民子弟兵为维护永川的安定挥洒了汗水、贡献了力量,与永川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希望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永川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更好地服务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突出国防动员这个核心任务,切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前做好新兵适应期相关工作,严格把好优质兵源输送第一道关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滕宏伟与离退休老军人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军队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滕宏伟指出,在座的老同志曾经在部队奉献青春、挥洒汗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军队建设和地方发展。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老军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预二团,滕宏伟与官兵们一一亲切握手,真诚交流。他说,长期以来,预二团部队官兵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融入永川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贫济困、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希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加强日常练兵,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部队优势,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的建设和发展。

  走访慰问中,滕宏伟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离不开强大的军队和巩固的国防。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加强应急应战准备、民兵调整改革、兵役征集等工作,共同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改革,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区上下将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配合军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发展和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当天,滕宏伟一行还在预二团参观官兵训练,并到靶场开展实弹射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