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宏伟率队赴西南大学考察交流

日期:2020-07-03

李旭锋张卫国陪同

72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赴西南大学,就长江上游种质资源创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户永川相关事宜开展合作交流。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陪同考察。图为滕宏伟一行参观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记者 袁卿予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72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赴西南大学,就长江上游种质资源创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户永川相关事宜开展合作交流。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陪同考察。

  滕宏伟诚邀李旭锋来永考察,他说,当前,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布局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南大学有首屈一指的科研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永川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发展态势,特别是对于承接长江上游种质资源创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

  滕宏伟指出,永川位于重庆、成都两个特大城市之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近年来全区产业和人口集聚步伐加快并成为人口净流入城市,先后集聚了长城汽车、雅迪新能源摩托车、爱玛电动车等龙头企业,为全市汽摩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正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永川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地位凸显,拥有全市除主城以外首个高速环线,成渝高铁、渝昆高铁在此交汇,初步形成“公铁水空轨”立体综合交通体系,为建设大科学装置、形成国际化科学中心提供了坚实基础。永川是区域性医疗、教育、商贸和应急中心,具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和人才社区服务,围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永川还积极规划建设以30平方公里城东生态科技城为载体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将突出科技导向、生态本底、人居核心的理念,为承接大科学装置提供最优落地方案。永川还是全国知名的职教城,成功创建了国家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人才资源丰富,能更好地为项目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充沛的科教资源。

  滕宏伟表示,西南大学“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与永川“永立潮头、海纳百川”城市人文精神高度契合,双方携手合作正当其时、正合其势。永川将始终秉承“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方案为项目落地、建设、运行提供便利,更好让项目发挥优势、彰显价值、推动发展,加速大科学装置造福人类。

  李旭锋向滕宏伟一行到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顺应全球科技革命和城市化浪潮的战略选择。建设大科学装置项目,有利于提升全市科研技术水平,推动相关产业集聚、资源集群,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永川曾是老地区行署所在地,有发展基础扎实、要素资源富集等综合优势,近年来在工业经济、城市品质、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西南大学看好永川的发展潜力和“双创”前景,愿意进一步加强沟通、务实合作,为大科学装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张卫国介绍了西南大学基本情况和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永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介绍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当天,滕宏伟一行还参观了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永川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建设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南大学校领导安春元、崔延强,永川区领导邓文、宋文、杨华、宋朝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