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日期:2020-06-20

9AT自动变速器填补西南地区空白 永川聚齐汽车五大核心零部件

全区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滕宏伟张果王志飞刘祥全潘文峰出席

6月19日,全区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共计2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5.2亿元,将助力永川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开工活动。 图为滕宏伟宣布第二批重点项目正式开工。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6月19日,全区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共计2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5.2亿元,将助力永川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开工活动。

  当天,开工现场彩旗飘扬,机器轰鸣。上午9时32分,滕宏伟宣布第二批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张果向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永川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千方百计破解项目难题,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今年第一季度,全区GDP增速和招商引资工作都位列主城都市区前茅,继续保持了阔步向前的良好发展态势。永川将始终秉承“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工作理念,以“店小二”的姿态、“金牌管家”的标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高效率、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推进全程“零障碍”。希望项目单位坚定发展信心,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主持开工活动。区领导宋文、王寒峰参加。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5.2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6个,总投资65.9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34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59.3亿元。引人关注的几个项目包括雅迪电动摩托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蜂巢易创9AT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以及长城汽车年产6万辆新型SUV车型项目。

  雅迪电动摩托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预计于2021年投产,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产业链将涵盖30余家零部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

  蜂巢易创9AT自动变速器项目是西南地区最高端的自动变速器项目,也是长城汽车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2017年被评为全球十佳变速器,市场前景广阔。其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标志着永川汽车发动机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加上自动变速器、汽车底盘件、汽车内外饰、电子电器等项目,永川已齐聚汽车五大核心零部件。

长城汽车年产6万辆新型SUV车型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在此之前,长城汽车永川基地生产的“长城炮”皮卡,日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刷新了国内皮卡行业记录,在永川投资建设的十多家零部件企业,以及整车、零部件销售结算中心成为了长城汽车的西部制造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