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六一” 情暖童心

日期:2020-06-01

滕宏伟张果王志飞刘祥全潘文峰等节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 雪)5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等带着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分别走进子庄小学、海棠小学、兴隆小学、万寿小学、三官殿小学,与少年儿童共度节日,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送去亲切的问候。

  5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区委常委、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副区长任伯平,带着节日礼物和祝福,走进子庄小学与少年儿童共度节日,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送去亲切的问候。

  是日上午,滕宏伟一行走进子庄小学,几名少先队员兴高采烈地迎上前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滕宏伟微笑着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致美庭中,孩子们正进行“文明在心中·雏鹰勇争章”主题挑战赛及游园活动,孝亲文明大通关、环保卫士闯关、文明就餐讲堂……滕宏伟同孩子们一起参加闯关争章活动,陪他们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温馨的画面荡漾在校园。通过游园活动潜移默化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劳动、感恩、志愿公益等教育融入其中,滕宏伟对这种教育方式给予肯定,他叮嘱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分内之责,甘当“人梯”,善为“人师”,为国家民族振兴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同时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发奋学习、劳动实践中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本领、健康成长。

  滕宏伟一行还先后走进一年级、五年级部分教室,各班级正在分别开展各具特色的少先队活动课,有的正在举行“云”入队仪式。滕宏伟观摩了出旗仪式,同孩子们一同感受入队的庄重与神圣。他要求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加强校园管理,毫不放松落实入校体温监测、分批分区就餐等措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孩子们在校园里平安健康。同时叮嘱孩子们要提高防疫意识,在参加校园集体活动、搭乘公交车、进入商场时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围绕“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学校在教学楼顶打造了“红领巾”农场。走进这个校园农场中,看到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当起“农场主”,积极参与种植、浇水、松土、除草等劳动,滕宏伟一边倾听孩子们的农耕经验,一边察看各类瓜菜长势,他表示,学生播种希望、挥洒汗水,在动手劳动中贴近大自然,体味春种秋收的快乐,不仅学习到了基本劳动技能,还在与植物互动中感受成长的等待与辛劳的付出,从而理解生命,懂得感恩。

  随后,滕宏伟还参观了学校师生的书法绘画作品展,现场观摩孩子们创作。他指出,子庄小学得名于永川籍国画大师陈子庄,更应秉承子庄先生人生奋斗品格,突出国画、书法等特长教育,有序组织学生参观永川博物馆陈子庄艺术陈列厅,让孩子们在笔墨横姿中修身养性、启迪智慧、崇劳尚美,为未来发展绘出美丽蓝图。滕宏伟特别叮嘱教育工作者,爱心是教师素质的第一要求,要在学生的每一个成长关口和人生节点当好引路人,既要关心学习情况、更要关心思想状况,既要关心身体健康、更要关心人身安全,用爱心去言传身教,去滋润学生的心灵,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5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走进海棠小学,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在海棠小学校门口,孩子们齐声问好,并为张果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欢快的笑声中,张果为孩子们送上了课外阅读、体育用品等儿童节礼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在当天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中,该校少先队活动课以“相约海棠园,共享劳动美”为主题,通过加强劳动教育,让孩子们正确认识劳动的目的和意义,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张果一行走进三年级二班的教室。教室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榜样的力量”,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永川区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邹静波的抗疫故事。见到张果到来,孩子们热情地邀请张果一行坐到他们中间,参加劳动小能手挑战赛。“今天我们小组的任务是什么呀?”“我们的主题是‘美食小行家’,要在10分钟内设计并完成一个美食作品。”“好!我们大家齐动手,完成挑战。”张果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五彩缤纷的彩泥在他们灵巧的手中不断变化着模样。不一会儿,“南瓜、饺子、玉米、胡萝卜、鱼”等各式美食就新鲜出炉了。张果对孩子们说,和你们一起完成挑战,感受到了你们的聪明、智慧和创意,也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积极向上,乐观勇敢,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校园内的劳动实践工作坊,厨艺、油画、陶生活、艺馨等工作室正在现场展示技艺,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张果叔叔展示自己的作品。张果饶有兴致地逐一参观,欣赏了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工艺美术作品,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对海棠小学实施课程改革,构建雅智校本课程体系表示赞赏。在锄禾园,张果走进孩子们的“自留地”,绿油油的青椒、红彤彤的番茄、胖嘟嘟的黄瓜……看着孩子们的劳动成果,张果寄语孩子们,要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美好品质。

  张果强调,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做好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永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少年儿童安全和健康。

  5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夏庆英来到中国书协命名的“兰亭小学”——兴隆小学,与该校儿童共庆“六一”节日,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送去最亲切的问候。

  是日下午,王志飞一行走进兴隆小学,几名少先队员兴高采烈迎上前来,为王志飞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王志飞微笑着向孩子们表示祝贺,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在教学楼前,王志飞还为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勉励学生们要好好读书,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走进学校书法室、烙画室,只见一名名身穿汉服的学生们正在认真练习毛笔字、分步骤创作烙画,王志飞一行饶有兴致地走近观看。看到学生们专注又熟练地创作,王志飞高兴地说,艺术创作就要从小培养,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人才引进,不仅要教授学生文化知识,更要弘扬传统文化,培养高尚的艺术情操,为社会培养更多有艺术细胞、热爱学习、身心健康的有用人才。

  529日,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祥东,区政协副主席马玉平来到万寿小学,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刚到万寿小学大门前,一群少先队员欢快地迎上前来,高兴地为刘祥全一行人佩戴红领巾,并行少先队礼致敬。望着一脸稚气、聪慧可爱的孩子们,刘祥全满脸笑容,与他们亲切交谈,还向孩子们分发节日礼物,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在孩子们的引领下,刘祥全参观了爱乐空间手工坊。

  “你读几年级了呀?学手工多久了?”……刘祥全亲切地与正在做手工的孩子们进行交流。看着孩子们用色彩各异的珠子制作成小兔、小狗,他频频点头,夸赞孩子们心灵手巧。

  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进行游园活动,有的在吹水上乒乓球,有的在摸象鼻子,有的在比夹珠子,还有的在比英语单词记忆……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兴奋得小脸红彤彤的,操场上不时还传出阵阵欢呼声、笑声。刘祥全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一起玩耍、游戏,为他们加油鼓劲,陪他们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

  随后,刘祥全还参观了万寿小学的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现有规模等,并为学校开展“爱的教育”点赞。刘祥全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老师们真诚关爱孩子,才能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万寿小学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学校长期形成的良好办学特色与办学传统,倾注更多的爱心,付出更多的心血,让孩子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要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投入来关心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

  5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副区长杨华来到陈食街道三官殿小学,和孩子们共庆“六一”,欢度美好时光,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刚一走进校园,孩子们就高兴地围了上来,为潘文峰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操场上,孩子们的微队课正在进行,孩子们以舞蹈、篮球操等精彩的演出,表达了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家乡的热爱。看着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笑脸,潘文峰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并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好好学习。

  在学生手工艺品展览区,潘文峰兴致勃勃地欣赏小朋友们的作品,看到一幅幅充满童真又心思细腻的手工艺品,潘文峰非常欣慰,和孩子交谈,关心他们的学习和课外兴趣活动情况。

随后,潘文峰一边参观校园,一边详细了解三官殿小学目前教育教学、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情况。潘文峰对三官殿小学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表示满意,希望三官殿小学深化办学内涵,办好老百姓身边的满意学校,培养“情商高、学习棒、身体好”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