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日期:2020-05-28

滕宏伟在调研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5月27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部分企业,就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图为滕宏伟一行在宝爵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彭禹乔)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开展以来,进驻干部有没有积极参与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企业对进驻干部工作满意度如何、有没有得到实惠?带着这些问题,5月27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部分企业,就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四帮一体验”活动,着力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最优区。

  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去年落户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C区,专业从事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转让及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建设与运营,去年产值2500万元,现有职工620人。疫情缓解,急于增产,但企业遇到招工难的问题,“四帮一体验”活动第一批驻企的机关干部通过各个网络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同时联系人力资源公司和在永高校到企业实地考察对接,成功为企业招聘员工100余名,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尝到了“四帮一体验”活动的“甜头”,该企业便主动申请由区网信办和电信公司组成第二批机关干部入驻。

  滕宏伟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驻干部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及驻企工作情况。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永川营商环境优越、城市宜居宜业、职教资源丰富,是大数据企业投资发展的理想之地。特别是遭遇疫情以来,开展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有力地帮助了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在永发展的信心,近期不少外省员工都准备在永川买房安家。滕宏伟对此表示欣慰,他指出,在这次疫情中,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异军突起,不少新兴产业逆势上扬,呈现出几何级的爆发式增长,充分体现了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的发展趋势。相关部门及驻企干部要抢抓国家“新基建”战略机遇,抓紧布局实施5G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的服务新模式企业。要以更加贴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特别是要当好龙头企业、单项冠军、大数据企业的“店小二”,努力打造一批有实力、叫得响、区域性的大数据企业、平台集群。要创新监管方式,积极培养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思维,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新事物,努力为平台经济、数字产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宽容的发展环境。

  到宝爵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上班”的则是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组成的进驻阵容。来到该企业厂房,滕宏伟一边了解全液压凿岩钻机、切削钻机、开山机的技术专利及销售情况,一边询问驻企帮扶措施。他叮嘱进驻企业的机关干部,作为执法监督者,更应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融入企业,体验企业发展艰辛。要坚持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以务实的姿态开展好“四帮一体验”活动,为企业全面梳理和争取各级优惠政策,进一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多出一些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区城管局和税务局的干部入驻商场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在渝西片区尚属首次,我们十分欢迎。”新世纪百货五板桥店的商场负责人对“四帮一体验”活动很满意。她高兴地向滕宏伟说道,疫情对商场造成较大影响,这个时候更需要党委政府帮一把、拉一把,进驻干部很好地帮助了商场恢复生产经营。在实地考察了商场运营情况后,滕宏伟还就该商场市场保供及线上线下发展情况现场办公,为商场发展解决实际困难。

  滕宏伟在调研中指出,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也是就业岗位的提供者。永川要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就必须在营商环境上有所突破、走在前列,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永川如鱼得水,让一切创新源泉在永川充分涌流。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优化服务,更加尊重企业、爱护企业、支持企业,更好地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早达产。各部门及进驻干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一线,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工、用能、物流、防疫、产业衔接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真正当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员、扶持政策宣传员、稳产满产办事员。惠企援企政策兑现要落实到位,对各级帮扶政策再梳理、再对接,积极向上争取,落实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助力企业加快生产经营、实现扩能增效。

  区领导蔡祥东、宋文、罗朝友一同调研。

据了解,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即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帮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帮企业完善发展思路,体验企业发展艰辛,查找自身服务差距。活动启动后,千余名干部将分10期进驻企业,每期50个企业(含在建项目),每个企业进驻2名干部,每期进驻时长根据企业需求一至两周不等。除了机关干部外,活动还邀请了银行、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单位参加并推荐人选共同进驻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