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0-05-22

滕宏伟张果刘祥全潘文峰等出席 王志飞主持会议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燕)521日,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滕宏伟、王志飞、潘文峰、蔡祥东、孔萍、赵洪生、李光远、王晓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志飞主持会议。

  张果、刘祥全、文良印、邓文、夏庆英、宋文、朱和胜、王建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325 人,实到代表  295 人。

  经投票选举,颜强当选为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新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按照主席团第3次会议通过的本次大会宪法宣誓仪式的工作方案,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徽下,新当选人员面向国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庄严宣誓。

  王志飞在大会闭幕式上说,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为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王志飞说,当前,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52.7亿元,增速位列全市第二位。先后引进4个百亿级优质企业,再造一个“永川工业”指日可待。大力推进脱贫攻坚,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列全市非贫困区县第2名。创建国家卫生区以第1名入围国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面展开,临江河流域综合整治纵深推进,永川全域生态持续向好,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坚强领导、科学谋划的结果!是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奋力攻坚、拼搏进取的结果!是全区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结果!也饱含着奋战在各条战线人大代表的艰辛付出与不懈努力。

  王志飞说,党中央作出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区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谋划了永川高质量发展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和依靠区委的坚强领导,把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职责,始终做到在指导思想上强化“中心”意识,在工作安排上突出“中心”位置,在具体举措上保障“中心”地位,抓大事、议大事,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努力在推动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各级人大代表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人民群众的厚望与重托,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中发挥骨干表率作用,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伟大征程中奋勇拼搏、建功立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