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提振信心释放潜力 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日期:2020-05-01

2020滕宏伟在调研商贸服务业提振工作和节前安全检查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提振信心释放潜力 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4月30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调研商贸服务业及并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图为滕宏伟在万达广场商圈调研。 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4月30日,在五一节假期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部分企业、商场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市场复苏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在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推出务实举措、提振消费信心,积极稳妥推进商贸企业复产复业和市场复苏,加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全面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基础。

  随着各商家经营活动恢复正常,万达广场人气逐步回暖、日益旺盛。走进该商场,滕宏伟首先来到消防控制中心,了解商场防控措施、客流量和经营状况等。当看到商场防护有力有序,秩序有条不紊,滕宏伟给予肯定。他指出,商场是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规定做好员工健康管理、重点部位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商家管理培训,科学合理控制人流,为市民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滕宏伟还走进万达广场内的西西弗书店、迪卡侬运动超市,与商场负责人探讨消费券发放、促销活动方案等,并现场办公帮助商场解决实际问题。他鼓励商场要坚持国际化视野、精准业态定位,精心组织促销活动,进一步浓厚商业氛围,激活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更好地满足市民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滕宏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在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的同时,从供给侧、需求侧两头发力,全面提升商贸企业复产效率,落实复市复消各项举措,更好更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抢抓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支持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持续释放消费活力,不断巩固永川区域性现代商贸服务业高地的优势。

  “商品储备如何?近期销售如何?网购占比多少?”在新世纪超市人民广场店,滕宏伟重点了解了该超市市场保供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情况,并向超市负责人询问商品的进货渠道、销售情况。得知超市已复产90%经营,网购占比超8%,滕宏伟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积极拓展线上业务,用网上销售、外卖配送等方式,最大程度稳定经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同时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强化日常检验检疫,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

  在海源CNG加气站,滕宏伟实地检查了管网监测系统、气体输送调配保护装置、紧急切断阀口等重点部位,了解加气站安全管理、安全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滕宏伟指出,加气站是消防安全重地,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滕宏伟还实地检查了万科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区领导文良印、王建华、王寒峰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