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表彰大会暨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0-04-27

滕宏伟张果王志飞潘文峰出席

426日,我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表彰大会暨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袁卿予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彭禹乔)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机关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426日,我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表彰大会暨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

  是日上午,在为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的牵头单位和“十大标兵”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奖后,滕宏伟宣布我区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并为第一期机关干部进企业人员授旗。

  张果在主持活动时寄语获奖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继续强化主体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生态。要求入驻企业的机关干部,以务实的姿态开展好“四帮一体验”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摸清群众所盼、所急、所怨,多出一些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潘文峰宣读了永川区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十大标兵的表彰决定。区领导蔡祥东、罗朝友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永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部署。

  据了解,自我区提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力推进,永川营商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进一步促进全区机关干部观念再转变、认识再提高、服务再优化,更好地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早达产,我区启动了机关干部进企业开展“四帮一体验”活动。

  “四帮一体验”内容,即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帮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帮企业完善发展思路,体验企业发展艰辛,查找自身服务差距。活动启动后,千余名干部将分10期进驻企业,每期50个企业(含在建项目),每个企业进驻2名干部,每期进驻时长根据企业需求一至两周不等。除了机关干部外,活动还邀请了银行、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单位参加并推荐人选共同进驻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各进驻干部须承担企业具体任务,除了认真负责完成管理人员安排的工作,还可应企业邀请参加相关会议、接待、商务洽谈等,共同研究重大事项,并在进驻期间到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积极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对接优惠政策,进驻结束后撰写体验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