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562266596/2023-00029 发文字号: 朱沱府发〔2023〕59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朱沱镇 成文日期: 2023-06-16 发布日期: 2023-07-1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朱沱镇2023年乡村治理积分制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562266596/2023-00029
发文字号: 朱沱府发〔2023〕59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朱沱镇
成文日期: 2023-06-16
发布日期: 2023-07-1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朱沱镇2023年乡村治理积分制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朱沱2023乡村治理积分制

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朱沱镇2023年乡村治理积分制专项资金实施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人民政府

2023616

(此件公开发布)


朱沱镇2023年乡村治理积分制

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化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的通知》(永委农组〔20213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任务目标

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刻认识群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体地位,继续发挥好积分制超市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破解村民参与度低、村级组织号召力趋弱、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二、工作内容

(一)积分制内容。积分对象为行政村所有常住居民,以户为单位积分,围绕乡风文明、村规民约、人居环境等三类10条行为规范进行考评积分。考核打分采取村民小组日常监督和定期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积分对象的得分情况需每季度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二)积分制建档。各村要将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户评选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季度积分制工作档案。内容包括:

1.积分制评比现场照片及打分情况表。

2.积分制奖品发放照片及领奖签字表。

3.积分制奖品领取台账及公示照片。

4.积分制奖品购买清单明细。

三、资金配套

各村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经费在区乡村振兴局配套乡村治理积分制专项资金中支出,超出专项资金部分由各村集体经济补足。2023年区级安排乡村治理积分制专项资金共18万元,平均分配到每个行政村(即每村1万元),专项资金只能用于购买开展积分制兑换奖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