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365666725/2024-00019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365666725/2024-00019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位于永川区东面新城区,辖区面积54.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2.6万人,户籍人口19.1万人,辖6个行政村和16个社区。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村和社区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它工作;负责本辖区村和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等行政工作;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退役军人事务、拥军优属工作,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部门构成

山路街道办事处现有在职人员125人,退休职工133人。主要内设行政机构8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单独设置。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街道纪工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按章程设置,具体工作由党群工作办公室承担。设置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建设环保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机构类别为公益一类,经费拨款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7662.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55.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6.7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事业收入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资金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资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资金0万元,其他收入资金0万元;收入2023减少885.5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减少892.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24.5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7662.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5.08万元,国防支出8.5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48.5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0.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3.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5.8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61.49万元,农林水支出1547.1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5.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7.0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2.56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支出2023减少885.5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14.7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770.8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55.3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55.35万元,比2023年减少89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12.2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比2023年减少114.7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缩减办公开支;项目支出4243.06万元,主要用于老旧小区改造补助、基层平安法治建设奖补资金、农村公路养护、门楼牌更换补助、网格化服务管理补助资金、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补助、临时救助资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经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经费、2024年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村(社区)运转保障、市政管理、环卫治理、综治平安稳定工作、乡村振兴与森林保护、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文体活动开展、党建群团妇联工作、综合管理事务等重点工作,比2023年减少777.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的专款较少,且本级预算项目经费缩减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79万元,主要用于乡村公路养护补助重点工作,比2023年减少24.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专款减少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三公经费预算48万元,比2023年减少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3年持平;公务接待费40万元,比2023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缩减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23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降低了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标准,缩减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84.96万元,2023减少15.8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均公用经费标准降低;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9.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本部门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所有预算项目均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43.06万元。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和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按要求进行公开。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3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环卫车2辆。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24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表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柳杰   联系方式:023-611918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