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3513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8-02-09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3513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8-02-09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永川区中山路街道位于永川区东面新城区,辖区面积54.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9.5万人,户籍人口15.2万人,辖6个行政村和11个社区。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等行政工作;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单位构成。本单位设置党政综合办事机构7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城镇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设置事业单位5个,分别是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所、物环所。现有在职职工120人,离退休职工112人,公务车辆2辆。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58.9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58.90万元,比2017年减少477.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6.40万元,比2017年增加100.6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施养老保险改革,增加了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和社会保险缴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1902.50万元,比2017年减少1883.20万元,主要原因是镇街财政体制调整;主要用于保障城乡社区建设,社会保障与就业,信访维稳及行政管理等重点工作。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7年持平,中山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0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接待费89.0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0万元,与2017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包括7个内设办公室、5个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5.34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518.16 万元,下降56.10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退休人员的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公务接待、交通、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