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365666725/2022-00110 发文字号: 永中办〔2022〕89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3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中山路街道办事处“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劳动就业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365666725/2022-00110
发文字号: 永中办〔2022〕89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30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中山路街道办事处“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劳动就业
有效性:

永中办〔2022〕89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道各部门: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实施方案》已经街道办事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

2022914

(此件公开发布)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实施方案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持续优化人社政务服务的意见》(人社部发〔2021107 号)、《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渝人社办〔2022176 号)、《重庆市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永川区“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实施方案的函》(永人社函〔2022318)要求,为加快打造街道步行15分钟、村(社区)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建设目标

全力推动我街道人力社保领域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加快实现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领域群众经常办理且基层能有效承接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委托受理、授权办理、帮办代办等方式下沉至村(社区),积极拓展“社银”“社邮”“社商”合作渠道,依托职业指导师、劳务经纪人、社保员等队伍,建立健全服务工作机制,织密人社服务网络,逐步形成以人社自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主多辅”网点化服务格局,打造场街道步行15分钟、村(社区)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统筹谋划布局。对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务服务要求,加强整体谋划,强化一体化建设,分级负责、协同联动,统筹政务服务资源,进一步健全完善我街道人力社保系统服务体系。

(二)坚持便企利民为本。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完善落实有关政策措施,着力破解服务机制不够健全完善的问题,努力做到“群众有所需、人社有所应”,进一步从“方便管理”向“方便群众”转变,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人社便民服务。

(三)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发挥“智慧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优势,实行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方式创新并行,促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推动服务能力向下延伸,持续优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办事体验,确保服务公平可及。

三、主要任务

(一)规范延伸基层服务事项清单。以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为基础,梳理人社便民服务圈服务事项,制定帮办代办备选服务事项清单(见附件),实行“认领”方式,并编制简版经办指南,方便企业群众咨询、办事,确保服务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

(二)拓展自助服务终端投放点。依托“渝快办”和“智慧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逐步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向村(社区)、楼宇、电信网点等场所延伸布局,推动更多事项全程自助办理。

(三)拓宽人社服务便民渠道。探索建立零工市场,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辖区内就业困难群体做好“131”就业服务,促进劳动者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探索“社邮”“社商”合作,借助邮政农村网点、连锁商超、基层供销社等服务网络,以“服务”方式拓展人社服务神经,延伸服务触角。

(四)充实基层服务工作力量。采取购买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充实基层服务工作力量。面向社保员、网格员、楼栋长等基层人员进行服务平台操作、线下政策宣传等业务培训,确保服务人员准确掌握政策、熟悉业务流程等,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五)健全代收代办上门办工作机制。在“智慧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充分考虑老年人、残疾人习惯和特点,推动适老化及无障碍化升级改造,开通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功能,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便捷办事。梳理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制定操作性强的代收代办经办流程。对行动不便的群体,依托村(社区)社保员、网格员,开展上门服务。

(六)丰富完善服务电子地图。健全完善“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动态更新机制,有变更或新增服务点的,原则上7 个工作日内相关信息更新到电子地图,将延伸服务和自助服务网点纳入到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采集范围,各村(社区)做好信息采集审核工作。创新地图展示形式,更加直观展示服务类型、服务事项和精准位置,实现搜索关键字模糊查询即可找到周边服务网点,做到线下地点找得准就近办,线上网址有链接便捷办,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清晰的指引。

(七)推广使用人社服务热线和微信公众号。推广使用12333服务热线、96008人才服务专线、“永川人社”、“永川就业”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好各项人力社保政策。利用留言回复、短信告知等方式,提升人工服务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通过优化语音导航、开通在线客服、提供线上多渠道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山路街道 “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领导小组,由分管社保所领导任组长,社保所所长、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街道社保所,人员由社保所全体成员兼任,负责日常工作。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专题研究思路举措,细化工作目标及职责分工,明确联络人员,务实高效推进工作。

(二)强化业务协同。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智慧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作用,持续推进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跨领域服务事项集成联动,为综合办、打包办、就近办等提供有力支持。

(三)细化工作方案。各村(社区)要明确专人负责。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网点,明确服务事项,畅通服务渠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社会宣传、广播、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深接地气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人力社保部门便民服务事项和惠企便民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扩大社会知晓面。

附件:1.中山路街道 “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帮办代办服务事项清单

      2.中山路街道 “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帮办代办服务事项办理指南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

2022914


附件1

中山路街道“15+5”人社便民服务圈

帮办代办服务事项清单

1.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2. 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3. 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待遇资格认证(生存认证);

4. 职业介绍;

5. 职业指导;

6. 职业培训信息发布;

7. 就业政策法规咨询;

8. 就业登记;

9. 《就业创业证》申领;

10.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11.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领;

12. 低保就业补贴;

13. 公益性岗位补贴;

14. 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15. 失业登记;

16. 创业补贴申领;

17.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18. 跨区域交通补贴申领;

19. 社会保障卡申领(新办、补办);

20. 社会保障卡挂失与解挂。

附件2

中山路街道“15+5”人社便民服务圈

帮办代办服务事项办理指南

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一)办理流程:

1.线下:参保人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向区级社保经办机构或就近镇街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2.线上:参保人通过访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rlsbj.cq.gov.cn/,或登录渝快办”APP重庆人社”APP 使用居民养老参保登记功能申请办理。

(二)办理材料:

1.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

2.参保人有效身份证件;

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三)办理途径:

1.线上(访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rlsbj.cq.gov.cn/,登录渝快办重庆人社”APP

2.线下全渝通办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112-16号窗口咨询电话023-49886692、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2

二、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一)办理流程:

1.线下:参保人填写《重庆市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申请表》向区级社保经办机构或就近镇街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2.线上申请人可访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lsbj.cq.gov.cn/或登录渝快办”APP重庆人社”APP 中的个人身份职工养老新参保申请办理。

(二)办理材料:

1.《重庆市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申请表》;

2.有效身份证件。本市户籍人员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市外户籍人员需提供《居民身份证》《重庆市居住证》; 港澳居民需提供我市核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需提供我市核发的《台湾居民居住证》

(三)办理途径:

1.线上(访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rlsbj.cq.gov.cn/,登录渝快办重庆人社”APP

2.线下全渝通办。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112-16号窗口咨询电话023-49477656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2

三、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待遇资格认证(生存认证)

(一)办理流程

退休人员出示身份证或告知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在系统里查询登录资格认证系统,点击现场采集”—“现场认证进行认证。

(二)办理材料

退休人员身份证或社保卡。

(三)办理途径

1.线下:永川区人力社保局二楼214办公室;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重庆市社会保险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一体机

2.线上:重庆人社”“掌上12333” 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二楼214办公室,咨询电话:023-49891233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2;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四、职业介绍

(一)办理流程:

1.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表,录入信息系统,发布求职信息,根据求职和用工信息进行匹配和推荐

2.企业填写企业用工登记表,录入信息系统,发布招聘信息,根据求职和用工信息进行匹配和推荐。

(二)办理材料:

1.求职者身份证或社保卡

2.  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

(三)办理途径:

1.线下:永川区人力社保局2楼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2.线上:重庆就业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jy/永川区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http://219.153.116.93:1142/、“永川就业”微信公众号。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2楼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咨询电话023-49477618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五、职业指导

(一)办理流程:

了解求职者、企业基本情况,根据其情况提供职业介绍、政策咨询、查询推荐、招聘会等服务。

(二)办理材料:

求职者身份证或社保卡

企业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

(三)办理途径:

1.线下:永川区人力社保局2楼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2.线上:重庆就业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jy/

永川区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http://219.153.116.93:1142/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2楼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咨询电话023-49477618;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六、职业培训信息发布

(一)办理流程:

1.开班个人基础信息审核、师资、班级在市级平台公示

2.公示后,培训机构班级提交区县审核。

(二)办理材料:

1.开班申请表2份;

2.花名册1份;

3.方案(教学大纲)一份;(三)办理途径:

1.线上:机构自行选平台

2.线下:通过重庆智慧一体化平台提交班级。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城乡就业科,咨询电话023-49372917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七、就业政策法规咨询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49836360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八、就业登记

(一)办理流程:

人提供劳务协议等就业凭证,企业提供用人单位就业登记人员花名册到就业地镇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理,调查核实之后,按规定办理就业登记。

(二)办理材料:

1.重庆市个人就业登记申请表;(个人)

2.重庆市用人单位就业登记人员花名册;(企业)

3.重庆市用人单位就业登记申请表空白表;(企业)

4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个人)

(三)办理途径:

1.线上:通过永川渝快办官网、手机APP重庆人社进行办理

2.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023-49372917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4

九、《就业创业证》申领

(一)办理流程:

1.我市城镇常住人员失业后,到常住地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进行失业登记,办理《就业创业证》。

(二)办理材料:

1.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

2.近期2寸免冠登记照。

(三)办理途径:

1.线上:通过渝快办官网、重庆人社APP进行办理

2.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023-49336861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4

十、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一)办理流程: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但因身体状态、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登记失业人员可到户籍所在地镇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二)办理材料:

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

(三)办理途径:

1.线上:通过渝快办官网、重庆人社APP进行办理

2.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023-49336861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4

十一、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

(一)办理流程:

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原则。灵活就业人员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实现下列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我市户籍登记失业“4050”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办理就业登记和补贴备案登记后,每年3月或9月分别向所在就业登记地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申请上一年度补贴,填报申请表。

(二)办理材料:

1.重庆市灵活就业(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2.就业情况说明

(三)办理途径:

1.线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门户网站

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n/ultimate/cqweb/ui/business/website/cms/submitDetail.html?id=34c71£27e735513eccf4688db8ceb052 

2. 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2;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十二、低保就业补贴

(一)办理流程:

低保就业补贴实行先核减,后补贴的原则。低保家庭人员自办理就业登记,且民政部门核减其家庭低保金后,每季度首月向户籍地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申请上一季度补贴,填报申请表。

(二)办理材料:

重庆市低保就业补贴申请表

(三)办理途径: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十三、公益性岗位补贴

(一)办理流程:

每个季度次月申请。交清社保的各单位,在《重庆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进行申请。

(二)办理材料:

1.《重庆市公益性岗位补贴申请表》;

2.《重庆市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员花名册》;

3.《重庆市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4.《重庆市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人员花名册》。

(三)办理途径:

1.线上:重庆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http://10.10.50.10/portal/

2.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十四、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一)办理流程:

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连续缴纳半年以上社会保险费后,各类企业招用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费后,可向参保地区县(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补贴,填报申请表、人员花名册。

(二)办理材料:

1.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表;

2.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人员花名册

(三)办理途径:

1. 线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门户网站

http://ggfw.rlsbj.cq.gov.cn/cqjy/n/ultimate/cqweb/ui/business/website/ems/submitDetaiLhtml?id=1752da0594914d1746affacab3e1f40f

2. 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十五、失业登记

(一)办理流程:

失业人员凭身份证或社保卡(高校毕业生需提交毕业证书)到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理。

(二)办理途径:

1.线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门户网站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n/ultimate/cqweb/ui/business/website/cms/submitDetail.html?id=34c71£27e735513eccf4688db8ceb052 

2.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三)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023-49828087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4

十六、创业补贴申领

(一)办理流程:

符合条件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持规定资料向注册地镇(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现场申报或者通过线上自主申报。

(二)办理材料:

1.《重庆市重点群体一次性创业补助申报表》(附件1);

2.工商营业执照;

3.个体经营者或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及其符合扶持人群的佐证材料;

4.6个月社会保险缴费凭证

(三)办理途径:

1.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2.线上:可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重庆人社”APP、重庆智能就业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渠道办理。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023-49477608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十七、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一)办理流程:

符合条件个人或小微企业持规定资料向注册地镇(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现场申报或者通过线上自主申报。

(二)办理材料: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1)填写《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个人);

2)本人身份证(首次申请出示);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需出示本人退伍证,刑满释放人员需出示本人释放证明书,高校毕业生需出示毕业证书;

4)若是合伙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除了填写《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合伙),还需提供包含股东信息、股东人数、入股方式、股权分配和利润分红等内容的合伙协议。

2.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1)填写《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企业)

2)法人身份证(首次申请出示);

3)企业财务报表;

4)招聘员工有效劳动合同、身份证、符合条件员工身份凭证和工资表(申请日前一个月)。

(三)办理途径:

1.线上:可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重庆人社”APP、重庆智能就业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渠道办理。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可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办理

2.线下: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创业促进科,咨询电话:49477608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十八、跨区域交通补贴申领

(一)办理流程:

“免申即享”模式,除补差价外,不需脱贫人口自己申报。只需要脱贫人口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区人力社保局将定额补助拨付至脱贫人口社保卡。脱贫人口返乡后,将往返票据交至镇街劳保所,各镇街报送至区人力社保局,区人力社保局统一按往返有效票据金额补足差额。

(二)办理材料:外出务工脱贫人口提供社保卡金融功能。

(三)办理途径: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永川区人力社保局2217室城乡就业科,咨询电话:023-49336861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7

十九、社会保障卡申领(新办、补办)

(一)办理流程:

1.单位新办社保卡:单位经办人按要求填写新制社保卡表格、交接表、提供申办人身份证照片、证件照,导入社保卡管理系统,扫描经办人场景资料,复核申办资料,数据提交成功后10日经办人凭交接表和身份证原件领取社保卡;

2.个人新办社保卡本人办理:在高拍仪上验证身份证件,采集制卡数据,选择制卡银行,扫描场景资料,复核申办资料,制卡;

3.个人新办社保卡他人代办:在高拍仪上验证代办人和申办人身份证件,采集制卡数据,选择制卡银行,扫描场景资料,复核申办资料,制卡;

4.补办社保卡本人办理:在高拍仪上验证身份证件,采集制卡数据,选择制卡银行,扫描场景资料,复核申办资料,缴纳工本费25元,制卡;

5.补办社保卡他人代办:在高拍仪上验证代办人和申办人身份证件,采集制卡数据,选择制卡银行,扫描场景资料,复核申办资料,缴纳工本费25元,制卡。

(二)办理材料:

1.单位新办:提供新制社保卡表格、交接表、申办人身份证照片、证件照,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2.新办、补办(本人办理):本人持身份证原件;

3.新办、补办(他人代办):代办人和申办人身份证原件。

(三)办理途径:

1.线下:重庆市永川区内各商业银行制卡网点、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人民西路369永川区人力社保局122-26号窗口、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2.线上:重庆人社APP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https://zwykb.cq.gov.cnrecord=istrue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重庆市永川区内各商业银行制卡网点;永川区人力社保局122-26号窗口咨询电话023-49836270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2722

二十、社会保障卡挂失与解挂

(一)办理流程:

1.社保卡挂失与解挂(本人办理):致电12333仅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和使用密码即可;本人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到全市任意社保卡经办窗口,在高拍仪上验证身份证件,工作人员核验申请人与提交的证件一致后,现场摄像,受理;

2.社保卡挂失与解挂(他人代办):致电12333仅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和使用密码即可;代办人持本人和申办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到全市任意社保卡经办窗口,在高拍仪上验证身份证件,工作人员核验申请人与提交的证件一致后,现场摄像,受理。

(二)办理材料:

1.挂失与解挂(本人办理):本人持身份证原件或社保卡原件;

2.挂失与解挂(他人代办):代办人和申办人身份证原件或社保卡原件。

(三)办理途径:

1.线下:重庆市永川区内各商业银行制卡网点、永川区人力社保局122-26号窗口、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2.线上:重庆人社APP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https://zwykb.cq.gov.cnrecord=istrue

(四)办理单位及咨询电话

1.重庆市永川区内各商业银行制卡网点永川区人力社保局122-26号窗口咨询电话023-49830301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电话023-61163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