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790725814N/2022-00199 发文字号: 仙龙府发〔2022〕90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仙龙镇 成文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2-0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三批产业发展暨产业救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790725814N/2022-00199
发文字号: 仙龙府发〔2022〕90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仙龙镇
成文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2-07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三批产业发展暨产业救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其他
有效性:

仙龙府202290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第三批产业发展暨产业救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

今年7月以来,我遭受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干旱强度高、持续时间长,给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切实减轻灾情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产业发展的影响,保障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稳定增收,现就做好第三批产业发展奖补暨产业救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补对象

全镇有产业发展意愿且具备产业发展能力的脱贫户和未消除风险的监测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

、奖补资金

(一)资金预算。本次安排市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1万元到我镇。

(二)奖补标准。本次产业发展,养殖家禽(鸡鸭鹅)20元/只,种植蔬菜、粮油500元/亩。奖补上限为:脱贫户每户不超过2000元,监测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突发严重困难户)每户不超过3000元。

根据申报产业结果按照标准进行核算,若奖补资金不足,根据全镇产业发展情况,综合衡量调整奖补上限,用完为止,若奖补资金全部发放给应享受奖补资金的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后,仍有结余资金的,结合产业发展情况统筹奖补资金发放给产业发展较好的对象,重点向监测户倾斜。

鉴于灾情影响严重,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种养殖物资准备存在一定困难,本次奖补资金可以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委托的情况下,由村居和帮扶人代采购种养殖物资。

、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产业发展奖补项目是化解灾情疫情影响,防止返贫致贫的重要举措。要组织帮扶干部根据帮扶对象的受灾情况、产业发展的能力和需求,帮助合理规划、积极发展短平快的种养殖业,尽快恢复产业发展,促进稳定增收。

强化产业指导要严格落实产业指导员制度,组织农技干部、产业指导员主动为脱贫户监测户提供抗旱救灾、发展产业的意见建议,每月对帮扶对象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产业发展顺利,增收效果明显。要注重产业风险防控,帮扶责任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在项目选择上要做好市场风险和自然风险分析预判,避免因技术市场、疫情灾情风险造成损失,日常走访过程中要重点关注产业发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扶解决。

(三)强化项目监管。一是强化资金管理。要严格按照衔接资金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监管,严禁虚报冒领、虚假验收等弄虚作假行为,严禁骗取、套取奖补资金。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将第一时间移送纪委监委等部门处置。二是做好公示公告。项目实施全过程要严格执行好公示公告制度,资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完成情况等要予以公示公告,公示内容逻辑清楚、要素齐全,清晰可见,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1. 永川区2022年第三批产业到户奖补暨产业发展救灾项目申报验收表

2. 永川区2022年第三批产业到户奖补暨产业发展救灾情况汇总表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

                      20221128

                         

附件1

永川区2022年第三批产业到户奖补暨产业

发展救灾项目申报验收

姓名


户属性


家庭人口


地址

种植(养殖)项目


建设性质


规模


申报补助金额


验收人员

意见

提供资料:

验收人员签字:

帮扶干部签字户签字:

村初审

意见

经初审,申报人种植(养殖),面积

(数量),收益(预计)元。

签字:(公章)

镇街

审核情况

经审核,申报人种植(养殖),面积

(数量),同意补助资金

(公章)


附件2

永川区2022年第三批产业到户奖补暨产业发展救灾情况汇总表

单位:                                               时间:

序号

姓名

户属性

地址

产业类型

建设性质

规模

申报补助金额

实际补助金额

备注

1










2










3










4










5










6










合计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